2009底特律車展報導:FORD表明電動車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3/2009星期二)
與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FORD全力開發電動車。
隨著2009底特律車展已展開,接受美國政府金援、身為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FORD集團提出積極的新電動車計畫,宣告電動廂型車、小型電動車與新一代Hybrid/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將會在近年內推出;與其大幅落後,不如搶先佔有(To do so sooner rather than later.),更是FORD集團力求翻身的決心展現!

FORD計畫在2010年推出電動商用廂型車,在2011年推出電動小車,並且在2012年推出新一代Hybrid/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
全力開發電動車

與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FORD計畫在2010年推出電動商用廂型車,在2011年推出電動小車,並且在2012年推出新一代Hybrid/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此外,上述車款皆用使用FORD新一代小型車底盤與中型房車底盤而生,維持FORD車款給人的一貫良好操控形象。

FORD集團新電動車計畫,將會帶給消費者節能表現最佳的車,此計畫在2009底特律車展推出,代表著FORD承諾會提供最佳與最先進燃油使用新車給消費者,同時讓數以百萬計的消費者,皆能夠買的起這些車。

FORD總裁Alan Mulally表示,在全球各地耕耘的FORD員工組成的是一個大團隊,利用技術與資源在全球各地擴展市場與產品陣線,藉由電動車可讓消費者直接受惠於FORD製車技術進步,同時展現FORD產品價值。

舉例而言,將會在2011年推出電動小車,動力源自與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開發的鋰電池,單趟旅程將可行駛達到160km,而且不需使用任何一滴汽油。而且為了加速車款的開發動作,FORD與SCE美國電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電力研究機構(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合作,進行FORD Escape Plug-In Hybrid路試,同時了解消費者使用心得。

與全球進行合作

FORD亦透過生態夥伴關係(Eco-Partnership),與中國長安福特、中國重慶市、美國丹佛市等,討論如何開發新Plug-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並且幫助推動能源安全,促進經濟和環境的可持續性;而其重點發展領域更包括,幫助中國發展電動車、規劃綠色城市與高效率都市交通系統等。

此外,美國能源局(The U.S. Department of Energy)資助FORD約1000萬美元,開發PHEVs(Plug-in-electric hybrid vehicles)。FORD在英國也與TANFIELD合作,進行電動版FORD Transit/ Transit Connect開發。

左起鉛酸電池、鎳氫電池與鋰電池,在耐用度與放電效率等面向,頗有世代交替的意味。
由此圖表可知,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在能源使用效率將更勝一籌。
藉由電動車可讓消費者直接受惠於FORD製車技術進步,同時展現FORD產品價值。

 
 
0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