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X和Racing Lancer何者較優,MITSUBISHI達卡車手比一比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09星期二)
為了能在南美安地斯山創造好成績,MITSUBISHI特地為了八連霸特地打造出Racing Lancer賽車,這輛車當然是以現行Lancer為基礎,並結合Evo.X的機械結構特性而來,所以在開戰之前達卡車手Stephane Peterhansel就分別試駕Racing Lancer與Evo.X,結果這位A級車手對Lancer Evo.X讚譽有加。

雖然至今MITSUBISHI在2009年達卡賽事中,出賽的四輛Racing Lancer只剩下一輛朝八連霸奮戰,但身為最被看好的車手,Stephane Peterhansel自然要盡全力衝刺,所駕駛的Racing Lancer搭載3.0升V6柴油引擎,在四個渦輪增壓加持下可獲得260hp以上最大馬力,扭力更高達66.3kgm。而在歐洲Lancer Evo.X最強版本為FQ-360GS,同樣的4B11直四2.0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59hp/50.2kgm功率,0-100km/h只要4.1秒,極速達248km/h。

所以身為Evo.最大粉絲,已經擁有VI、VIII、IX等的Stephane Peterhansel自然也要試一試高性能的Evo.X,經過試乘後,Stephane Peterhansel對於Evo.X相當滿意,SST雙離合器、四輪驅動系統、優異底盤都不在話下,其中SST的魅力更讓這位車手印象深刻,Stephane Peterhansel表示Evo.X不僅操控樂趣度高,也更適合日常生活使用,這對駕駛人來說肯定是不可多得的產品。

現在Stephane Peterhansel正於安地斯山為了八連霸並阻止VW而奮戰中,倘若真能替MITSUBISHI奪冠,搞不好一輛FQ-360GS將成為他的戰利品。


 
 
0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