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最強!JAGUAR全新2010年式XK/XKR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3/2009星期二)
全新問世的XK車系,具備有全新動力系統、重新修正的內裝造型、更優異的鋁合金車體等改變。
微妙的,當JAGUAR全新XF-R問世時,此跑房車竟成為了旗下性能王牌,這叫當家跑車XK車系怎定位?果不出其然,XF-R問世時間不到一週,原廠立刻奉上全新2010年式XK車型,除了小幅的造型與配備調整外,最引人注目的當然就是其全面調漲的動力表現。

XKR搭載與XF-R相同、代號AJ-V8 Gen III的5.0L 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510hp,峰值扭力則為63.8kgm。
全新2010年式XK跑車,搭載全新動力系統、重新修正的內裝造型、更優異的鋁合金車體等,原廠自信滿滿的表示,此為歷代表現最佳的XK跑車,且在此時刻,XK也可具有出色的燃料經濟性與二氧化碳排放表現,展現出與時俱進的造車思維。

最過癮的,莫過於全新2010年式XKR的豋場,其搭載與XF-R相同、代號AJ-V8 Gen III的5.0L 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510hp,峰值扭力則為63.8kg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電子差速器,還有輕量化的鋁合金車身,使得全新XKR可於4.6秒完成0-96km/h起步加速過程,較先前車型的4.9秒進步許多。
2010年式XK車系使用上XF-R的動力系統。

除了頂級的XKR車型外,JAGUAR也同時公佈了2010年式的XK車型,名為XK Portfolio,同樣搭載著AJ-V8 Gen III引擎,不過省卻了機械增壓系統,但也可輸出385hp最大馬力與52.6kgm峰值扭力,可於5.2秒完成0-96km/h起步加速過程,較先前的5.9秒也大幅進步。
在AJ-V8 Gen III此全新動力系統的加持下,無論是XK或是XKR都可說是歷代車系中性能表現最強者。

外觀上最大改變,為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尤其前保桿兩側如鐮刀式的側氣壩,更是辨別特徵之一,而重新設計的車外後視鏡、後視鏡上的LED方向指示燈、導入LED科技的後尾燈等,皆為2010年式XK車系的造型改變部分。
前保桿最大的差別為新增加了兩側的直立鐮刀式氣壩。

LED尾燈組。

此小幅改變的車身內,同樣頹JAGUAR引以為傲的鋁合金車體結構,但經過重新設計之後,較先前車型稍微減輕了些車身重量,且同時強化車身剛性,讓全新XK跑車不僅奔馳起來更輕盈,也展現更加韌性。

內裝大抵維持原有設計基礎,不過重新換上了新開發的飾板,而排檔處則為內裝最大變異,換上了與XF相同的JaguarDrive Selector旋鈕式排檔機構,展現更上層的科技氛圍;另外還有具通風效果的前座椅等,為配備面上的升級動作。
2010年式XK內裝鋪陳基礎與先前大致相同,僅有細節上的改變。

與XF相同的JaguarDrive Selector旋鈕式排檔機構,成為全新XK車室內最大的改變。

將於今年夏季開始銷售的2010年式XK,除了Coupe車型外,也包含敞篷車的Convertible版本,而售價將於未來公佈,AutoNet將為你持續追蹤。
除了Coupe車型外,也一併發表敞篷車款。



 
 
0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