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薪水有多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09星期二)
2008年美國三大車廠的CEO為了尋求支援,自行將年薪從美金2000多萬元降到美金1元,也就是一下子從新台幣6000多萬變成33元,看在眾人眼裡雖然誠意十足,殊不知這群高高在上的管理者已經爽了多少年。但你知道高風險的太空人薪水有多少嗎?

因為美國NASA的太空人屬於公務人員,依照聯邦政府的公務員薪資條例,年薪約在美金4-8萬元不等,折合新台幣約132-264萬元,平均月薪為11-22萬元,冒著麼大的風險結果才領這麼一點,未免太不值得了。但這可是平常沒有出任務時的價碼,一但要搭乘老舊的太空梭去修個人造衛星,除了月薪之外還有75﹪的危險加給,收入這麼低怎會有那麼多人想當太空人?

雖然收入沒有想像中的高,但所有房屋、交通費、子女扶養、水電費等都是由國家支出,且轉任NASA文書職後還可工作到60歲,退休之後依舊享受所有福利,也可領取終生俸,算起來還是不錯地!倘若一輩子沒機會上太空,光由國家養又有錢領可是不錯的工作,尤其在這個大蕭條年代肯定羨煞不少人。

但金融大海嘯也影響美國的太空計畫,就連太空梭發射次數也少了很多,只不過在國家的保障下這群太空人應該不會失業才對。


 
 
0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