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報導:北美年度風雲大獎出爐!Genesis首次獲獎、F-150三度獲勝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3/2009星期二)
此次為HYUNDAI汽車第一次奪下此年度大獎。
在今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中,除了由全球汽車相關從業人員所選出的全球年度風雲車/卡車大獎外,北美地區的美國與加拿大等50位汽車媒體人員,也選出了自家的北美年度風雲車/卡車大獎,果然由於評審委員的不同,選出的車款也大相逕庭,北美年度風雲車由HYUNDAI Genesis所獲得,而年度風雲卡車則為FORD F-150。

身為常勝軍,FORD為第五次獲獎,F-150則為第三次。
北美年度風雲車/卡車大獎,評選標準針對創新、設計、安全、操控、價值、駕駛滿意度等多面向加以評分,且評選媒體來自各種種類,包含電子媒體、雜誌、報紙、網站、廣播等,而此次獎項公佈僅有消息露出。

時間追溯至12月初時,當時北美年度風雲車獎項評選單位所選出的最終決選名單,年度風雲車包含有FORD Flex、HYUNDAI Genesis與VW Jetta TDI,而年度風雲卡車則有DODGE Ram、FORD F-150與M-BENZ ML320 BlueTEC等,經過最後評選,風雲車部份Genesis獲得189分、Flex 180分與Jetta TDI的131分;而在年度風雲卡車部分,F-150獲得259分、Ram獲得167分,而ML320 BlueTEC則為74分。

HYUNDAI Genesis獲獎,乃是HYUNDAI品牌第一次獲得此獎項肯定,而FORD F-150則是品牌的第五次獲獎、F-150則為第三次。

今年入圍名單:

2009 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

AUDI A4
BMW 一系列
CADILLAC CTS-V
DODGE Challenger
FORD Flex
HONDA Fit
HYUNDAI Genesis
JAGUAR XF
LINCOLN MKS
MAZDA 6
NISSAN GT-R
PONTIAC G8
TOYOTA Venza
VW Jetta TDI

2009 North American Truck of the Year

BMW X6
CHEVROLET Traverse
DODGE Ram
FORD F-150
HONDA Pilot
INFINITI FX35/50
KIA Borrego
M-BENZ ML320 BlueTEC
NISSAN Murano
SUBARU Forester
VW Tiguan


 
 
0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