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報導:LEXUS HS250h油電混合動力房車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3/2009星期二)
我們先前曾經報導過,TOYOTA集團旗下高級品牌LEXUS將發表一款專屬的油電混合動力中型豪華房車,這款新車日前終於在本屆2009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舉行全球首演,也將以2010年式新車身份進軍全球高級車壇,這款新車問世更適逢LEXUS LS400問世20週年,也等於宣示了未來這個高級品牌將朝向環保科技化的方向邁進!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這款全新2010年式的HS250h新車,在血統上採用不少第三代TOYOTA Prius油電混合動力房車的科技與系統,而前驅底盤則來自同集團的TOYOTA Camry車系,車身尺碼為4693×1785×1506mm,軸距為2700mm,依照原廠產品定位則恰巧介於IS與ES車系之間,根據LEXUS在北美針對高級車潛在買家進行的購買意願調查顯示,有超過六成的消費者願意購買一輛油電混合動力高級房車。

這款全新的油電混合動力高級房車,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汽油2.4L直列四缸可變氣門引擎,搭配最新一代的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後,整體最大馬力輸出達到187hp的水準,此外原廠表示這款新車的平均油耗表現,比現有市售的LEXUS傳統燃油房車約降低三成左右。

此外,同樣使用在新一代LEXUS RX450h車上的排氣尾管熱能回收系統,可以自動作為縮短引擎熱機時間的能量,而且高反射式擋風玻璃也可以降低空調系統運作的負擔,此外全LED車身照明系統的配置,也可以有效降低全車電力系統的用電量。

為了降低油耗與電力使用,LEXUS HS250h採用超低風阻的車身設計,讓整車風阻 Cd值僅有0.27,包括底盤與車身多項降低風阻的設計,都可以讓這款房車擁有同級高級車中最低的風阻係數。


此外,包括車室內與行李廂共有約三成的內裝材料,使用環保回收塑膠,這類材質在製程上不僅符合環保要求而且也無毒,而且在所有製造過程中,也比傳統車用塑膠降低約二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這款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前懸吊採用麥花臣式結構,後懸吊採用雙A臂配置,較低彈簧與減震筒位置有助於減少機械結構的體積,也可以讓行李廂與後座空間獲得較好的規劃,原廠在美規市售車上提供17吋或18吋的原廠鋁圈組合讓消費者選配。

此外這款新車全面將真皮座椅與門內飾板列為標準配備,還有標準化的車用多媒體系統,並且整合包括藍牙車用無線通訊系統、MARK LEVISON高級品牌車用環繞音效頂級音響、整合衛星廣播系統與語音操作介面、可外接數位音源的USB介面與Aux-in功能、多功能方向盤整合iPod控制介面等等,另外也具備硬碟驅動衛星導航系統與多媒體整合平台,並且也使用了首度於新一代RX車系的Remote Control車載平台介面。

此外,這款新車更供選配的抬頭顯示功能,而全車更將十具防護氣囊、主動式護頸頭枕、VSC(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列為標準配備,消費者也可以加價選配稱為PCS(Pre-Collision System)的預防碰撞感應警示裝置或是動態雷達巡航控制系統DRSC(Dynamic Radar Cruise Control)。

原廠也在車頭前方與車身許多駕駛死角,設置了監視系統,駕駛人僅需按下方向盤上的控制鍵,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由攝影機傳來的畫面,進而掌握車身周遭狀況,最多可提供車頭約190度的視野;另外稱為LEXUS Enform的系統更首度導入這款新車,駕駛人可以直接由其他電腦將目的地或相關地點資訊傳送至車上的衛星導航系統。

儀表設計因為全新的Remote Control與上移的排檔位置而與眾不同。
與新一代RX車系完全相同的Remote Control介面。
因為採用Remote Control,所以排檔座上移至中控台左側靠近方向盤的位置。

 
 
0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