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TA iQ FT-EV電動概念車派代表登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3/2009星期二)
TOYOTA日前依照計畫在底特律車展展出一系列的FT-EV電動概念車型,也同時確認將在2012年以前發表最新的BEV電池驅動車(battery-electric vehicle),在那之前會先在2009年底前提供150輛插電式Hybrid Prius給消費者進行日常生活使用測試,並且在2010年底發表10部新的汽電Hybrid車型。

當然這樣的雄心壯志並非空穴來風,除了先前在2008洛杉磯車展展出的天然氣Hybrid版Camry之外,TOYOTA對替代能源車型的研發在本屆的底特律車展中也有不落人後的展示,像是這部以TOYOTA iQ都會小車為基礎的FT-EV電動概念車,與未來的BEV電池驅動車都是TOYOTA永續機動策略(TOYOTA sustainable mobility strategy)中的關鍵車型,除了與全新第三代Prius使用相同的Hybrid系統,TOYOTA也將該套系統應用在LEXUS HS250h車型上。

雖然目前尚未公佈這輛iQ造型電動概念車的性能數據,不過TOYOTA也藉此車款的台亮相,宣告將在2009年底前全球配送500輛插電式Hybrid Prius供消費者試乘的計畫,而前文所提的150輛將是首批提供北美顧客租用,除了將配合完整的使用者調查制度與工程數據分析來瞭解TOYOTA新一代鋰電池的耐用性與實用特性之外,也將是TOYOTA永續機動策略所需要相當重要的測試數據。


 
 
0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