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報導:CADILLAC Converj電動概念車斥喉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3/2009星期二)
GM日前在底特律車展中不落人後的展現出對電動車的企圖,發表了最新的CADILLAC Converj概念車,除了展現最先進的動力科技之外,也作為CADILLAC品牌未來進軍GT coupe級距的先驅之作。

兩門四人座配置的Converj概念車所搭載的雙驅動系統稱為〝E-REV〞,馬達驅動力主要配置在前輪,能夠輸出相當於37.72kgm的峰值扭力與160.9hp的最大馬力,極速可達也大約為160km/h,由配置於底盤上的Voltec電力系統:一組16-kWh T型電池(內含220個鋰電池)提供電力,除了能夠提供至少64km全電力行駛,在電池即將耗盡前,系統便會導入四缸汽油引擎的輔助模式,能夠提供充電功能,支援百英里以上行駛,而T型電池若以240V電源插座充電,只需不到三個小時,若是以北美一般家庭使用的120V電源,則是需要8個小時。

Converj概念車並且搭載GM最新的Magnetic Ride Control系統,與一般煞車電能再生系統有相仿的功效,提工更有效率的能量管理;而外觀也是品牌完全革新的設計,有別於過去市場所熟悉的CADILLAC形象,呈現更具侵略性的產品語言;搭配前21吋後22吋輪圈、〝Reaction〞暗銀主題配色與全景式天窗整合太陽能面版,負責內裝部分的電能需求,而2+2配置的內裝以黑白對比的皮革為主要鋪陳,輔以亮面鋁質與木質元素,呈現出相當未來感的式樣。


 
 
01/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