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柴」模範生,RENAULT Megane 1.9 dCi Sedan試駕(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2/2008星期五)
比起Megane 五門掀背版,Megane Sedan由入門車款的定位切入,展現不必花大錢也能享受歐洲柴油房車的魅力,可說是造福台灣的進口柴油車愛好者。
當大家都把焦點聚集在RENAULT Megane 五門掀背版別出心裁的驛馬造型車尾上,裕隆汽車特別引進了Megane Sedan,除了是因為台灣與全球市場一樣,對節能車款有多樣需求之外,裕隆汽車為Megane Sedan所設定的銷售採略採取的是價格戰,何解呢?稍後再位各位細說分明,既然這是第二次試駕RENAULT Megane(第一次是五門掀背版),就先帶各位從細節看起。
Megane Sedan以低於百萬價格向競爭對手宣戰。


掀背車與房車本來就是一種用車風格的差異化衍伸出來的車型文化,相當受到汽車設計界好評的Megane 五門掀背版,定位自然比房車版要來得高,採取入門攻勢的四門房車版,還是具備了家族的車頭風格,並未有其他設計因素介入,是一輛徹頭徹尾法國風格的歐洲房車。由後座的足部空間還有行李箱空間,可以看出軸距拉長的部份(比五門掀背版的2625mm加長至2686mm)確實有其功能設定之處;內裝鋪陳一樣採用織布質料的座椅與門飾,偏向歐洲人的使用習性與耐用設定,觸感與視覺均頗為舒適。而歐洲車關於底盤與座椅的天份,在Megane Sedan之上也能窺見一二,不但是座椅的支撐性與減壓能力相當足夠,中控台也走極簡風格,減輕駕駛人操作的複雜性,增進行車安全,雖然不像日本車般都走花俏路線,不過使用上可憑直覺操作,一派駕駛操作便利取向。
軸距拉長,相對在乘坐空間也更為充裕。

舒適柔和的內裝調。

中控台與儀表配置中規中矩,便利使用。

手煞車把手、智慧卡片型鑰匙與啟動按鈕操作上相當順手。

左上為巡航與限速控制鈕,刈包式頭枕也是有趣的設計。

Megane Sedan後行李箱有520公升,達進口房車水準,加上幾處貼心的收納設計,比起Megane五門掀背版,Megane Sedan採取實用路線,不過在性能展現上,的確有柴油車模範生的態勢,下一篇就為各位解說實際路試情形。
後行李廂空間520公升,後座椅墊可翻起。




 
 
09/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