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才俊展專業!台北九和汽車忠孝廠李國麟組長專訪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2/2008星期五)
任職於FORD台北九和汽車忠孝廠的李國麟,年僅33歲,但由於自身努力與堅持,已升至FORD台北九和汽車忠孝廠引擎組組長。
超過30年的資歷、年過半百的年紀,可能是一般消費者對於「資深技師」的傳統印象,有鑑其高資歷,消費者認為交車輛維修交其手上,似乎較可令人放心與信賴,但好技術一定與高資歷劃上等號?透過與今日主角的專訪,似乎有了不一樣的觀感!

訪談過程中,李國麟自信的表示,只要台灣掛上FORD品牌的車,引擎部分的疑難雜症幾乎都難不倒他。
初次見到專訪主角—任職於FORD台北九和汽車忠孝廠的李國麟,對其僅33歲的年紀感到訝異,64年次的李國麟,畢業於汽修科相關科系,進入FORD體系已有12年的時間,雖然也不算短,但以一般認為超過30年的資深定義而論,李國麟的確算年輕與資淺,但已升至引擎組組長的李國麟,從職位清楚的證明其專業與努力。

冠軍實力證明

從進入FORD體系開始,李國麟都一直任職於台北九和汽車忠孝廠,沒有較別人更出色的身家背景,從汽修科畢業後,李國麟便秉持著顧客至上的工作態度,不斷努力下,李國麟獲得了福特六和「2007年顧客服務競賽技師引電組冠軍」此專業競賽獎項,好奇詢問其得獎秘訣?李國麟平淡表示:「其實並沒有任何訣竅與捷徑,就是不斷努力,希望每輛交至我手上的車能以最佳狀態出廠,或許就是因此好勝心吧,總希望克服別人所克服不了的問題,時間久後,只要是掛上FORD廠徽的車引擎相關問題,幾乎都難不倒我!」

這份自信,或許有點驕傲,但的確是身為維修人員該有的自我期許,也因此自信,讓李國麟的職位,從最基礎的技師助理,一路經過技師升至目前的引擎組組長,雖然李國麟不斷表示目前職位並無任何值得大書特書之處,但從李國麟的口中,我們仍看出其對於自身好功夫的信心:「現在廠內只要有較難處理的引擎相關疑難雜症,最後都會交至我手中解決!」

也由於李國麟的專業,目前擔任組長的他已從第一線操作人員退至監督與顧問角色,擔任車輛維修的最後一道防線,一方面也可為較資淺人員心得上與技術的分享與指導。

對於FORD的期許

超過12年的經驗,每日又處於維修服務的第一線,對於FORD品牌有何感想?對此問題,李國麟表示,在平時的工作流程中,FORD QualityCare擁有的關鍵服務流程,的確有其周詳的安排,但從自身角度出發,結合「顧客第一」、「就是為您用心」思維,建議可再加以簡化,讓顧客更加縮短車輛進廠服務的等待時間,而此第一線的聲音,相信也有其參考價值,也同時表現了李國麟期望FORD再進步的用心。

推薦FORD Mondeo

而談到FORD車款,李國麟則對Mondeo讚譽有加,表示不僅自身試駕過,聽到客人試駕後的聲音也是相當正面,從機械結構的專業角度切入,李國麟認為此世代的Mondeo進步實在太多了,整體已有媲美歐系進口車款的高水準,且TDCi此高科技柴油引擎的幫助,有著低維修成本、低油耗與強悍扭力輸出等諸多優點,此般的表現,更讓李國麟將FORD新世代Mondeo列為自己第一首選的理想車款。

訪問同時,李國麟還與筆者分享,有位駕駛Focus TDCi計程車的朋友,由於純熟的駕駛技術與正確的省油觀念,竟可達到超過30km/L的油耗表現,更勝當初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省油賽的成績,堪稱一絕,也更證明了Focus TDCi的超省油能耐!

最後對於福特六和所推出的「三年不限里程保固」服務,李國麟則表示雖然會增加整體的後勤營運成本,但以目前福特六和的造車品質而論,相信並不會有太大影響,且對於消費者信心有相當的正面加分效果,身為第一線維修服務人員,李國麟也對此保證相當肯定。

專業的唯一途徑—努力再努力!

約莫半小時短暫的專訪,雖然沒有機會更深入訪談李國麟,但從其言談中,看出李國麟對於FORD品牌的熱愛、對於FORD品牌的期許,且因此熱情,對於專業能力的自我要求等,更充分證明了專業技術不一定要與年齡劃上等號,努力、認真,才是唯一途徑!

李國麟曾獲得福特六和「2007年顧客服務競賽技師引電組冠軍」此專業競賽獎項,展現自信背後堅強的後盾。

 
 
09/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