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CITROEN C3 Picasso正式現身!完整規格大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2/2008星期五)
C3 Picasso為CITROEN Piucasso家族的第三名成員,依舊為MPV定位,且有著小車身大空間的特點。
兩個月前,我們搶先公佈了CITROEN C3 Picasso的官方照片,身為Picasso家族第三位成員,C3 Picasso承襲了老大哥C4 Picasso與Xsara Picasso的優點,有著圓潤的外型、寬敞的空間、多變的機能等。即將登上今年巴黎車展的C3 Picasso,將於2009年導入市場。

C3 Picasso設定族群最為年輕,因此在設計筆觸上充滿著豐富動感元素。
寬敞且高機能的車室空間

C3 Picasso依舊定位為MPV車型,車身尺碼為4080×1730×1620mm,雖然車長僅四米出頭,但藉由拉高車頂高度與正方化的車廂造型,使得C3 Picasso車室空間表現出色,車室內後座可提供獨立的前後滑移功能,依照乘客身材調整出最合適的乘坐空間,前座與後座的乘客自由活動空間分別為1.43m與1.40m,如加上後座全數打平、前座椅背向前翻倒後,還可創造出長達2.41m的縱向長度,對於置放長型物品相當便利。C3 Picasso此般的空間表現,於同級對手中難出其右。
運用著機件極小化、空間極大化的設計理念,C3 Picasso車室空間相當寬敞。

雙排五人座的狀態時,C3 Picasso的後廂置物容積為500公升,而當後座椅翻倒後,可提升至1506公升,且重點是後座椅可完全的潛入底板下,營造出相當平整的置物平台;為了增加實用性,C3 Picasso提供了後廂磁性防水板,避免放置的物品髒污了車室內部,而當後廂底板掀起時,還具有三個置物空間,可放置零碎的小物。
後座打平可全數隱沒車廂底板中,呈現相當平整的置物空間。

為了營造明亮的車室氛圍,C3 Picasso採用了高達4.52平方公尺面積的車窗玻璃,讓外部光線可輕易的照射至車室內;駕駛兩側A柱的角度增加了29.5度,而乃是由透明玻璃設計的A柱所換得之表現,在提升主動行車安全之餘,其實也增加了C3 Picasso的獨特設計感。
透過A柱的玻璃化設計,可增加29.5度的視野範圍。

除了一般的車頂,C3 Picasso也可提供消費者選購全景式玻璃天窗,讓車室內採光更為明亮,但如果是在類似台灣此種毒辣陽光的用車環境,更昂貴的隔熱紙花費是必要的。
C3 Picasso亦可選配全景式天窗。

為讓車室內乘坐環境更加舒適,C3 Picasso也於材質選擇上用心,首先儀表板上使用軟塑料,搭配著精心設計的飾板,而可攜式照明光源也可展現原廠設計師的用心;以人體工學為設計宗旨的方向盤、座椅與排檔相對位置,可讓長途旅程的駕駛不顯疲累,中置儀表版也以高辨識度為設計目的。
車室內材質選擇也以活潑性為主,不採用傳統木紋飾板。

防滑材質有利於物品的放置。

類金屬飾板包圍著冷氣出風口。

優異的隔音,也是C3 Picasso呈現優質乘坐環境的特點,搭配著後方駐車輔助系統、附限速提醒的定速巡航系統與七吋液晶顯示幕,加上可容許MP3/WMA播放格式的CD音響、無線藍牙系統、iPod外接音源等,展現C3 Picasso的科技度與便利性。

座艙內C3 Picasso也極盡貼心,如放置地圖的空間、筆架、防滑置物表面、為每位乘客設計的置物空間等,手套廂內也具有冷氣吹送,期望能讓C3 Picasso發揮最大使用價值。
C3 Picasso充分利用零碎空間,提供小型物品的放置位置。

座椅旁還有雜誌或地圖的放置空間。

年輕活潑的造形設計

從C3 Picasso的頭燈造型,可以發現C3 Picasso與C4 Picasso的血緣關係,但C3 Picasso外型更為年輕活潑,大開口的水箱罩、兩側霧燈黑框設計、下方橫幅氣壩等,營造出最具特色的車頭線條。在CITROEN原廠設計師的創意發想下,讓C3 Picasso充分圓潤了方正的車身造型,且尾燈還使用透明燈殼處理,充分展現C3 Picasso向年輕族群靠攏的意圖。
C3 Picasso外觀全貌。

汽柴兼備動力清單

動力選擇部分,C3 Picasso提供一具汽油引擎與一具柴油引擎供選擇,搭配著雙重調校設定,讓C3 Picasso共有四種動力輸出版本;汽油部分搭載與BMW合作設計的1.6升VTi引擎,可輸出95hp與120hp兩種設定,其中120hp的輸出版本更可達到歐盟五期排放標準;柴油引擎也提供兩種輸出設定,分別為HDi 90hp與HDi 110hp DPFS,兩者皆擁有相當優異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分別為125g/km與130g/km。
C3 Picasso具有汽油與柴油雙動力選擇,並各具有兩種輸出版本。

C3 Picasso也不會於安全性上有所犧牲,主動安全部分搭載了ABS with EBD與EBA等多項電子輔助系統,搭著六組防護氣囊、自動閃爍的緊示燈、Isofix、後門自動兒童安全鎖、後座親子後視鏡等,相信未來C3 Picasso也有機會挑戰Euro NCAP撞擊測試五星表現。
C3 Picasso將豋上今年法國巴黎車展舉行全球首演。



 
 
09/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