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RENAULT Ondelios概念crossover全球首演,幽雅中鋒芒乍現!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2/2008星期五)
融合裡外的未來觸感,Ondelios在巴黎車展的首演勢必能與另外兩家法國車廠的概念車針鋒相對。
RENAULT在10月的巴黎車展不打算讓鋒芒給其他地主車廠搶盡,於是日前也宣佈將展示全新雙動力概念車Ondelios,將以豪華crossover與環保意識結合的設計概念幽雅首度呈現世界眼前。

在打開Ondelios燕鷗式的車門前,門板上大面積使用釉料塗裝的車窗設計,在外觀視覺上車室空間感遽增。
Ondelios車幅為長4800mm×寬2000mm×高1600mm,流線的外型除了前衛,要將風阻係數下降到0.29Cd可見在造型上花了不少工夫,從水箱罩兩側的圓錐形頭燈到車身流體線條的設計,都能導引出適當的氣體流動路線,動感延伸到車尾,加上來自23吋的輪圈與輪拱附近向上延展的動線,便很自然的雕朔出尾燈的形狀;根據RENAULT首席設計師Patrick Le Quément表示,Ondelios是以動態作為設計靈感,而非速度,RENAULT創造出車輛對開放道路一種全新的回應。
Ondelios車尾是所有流體線條匯集而成的自然塑型。

Ondelios以動態為設計概念,門板上大面積使用釉料塗裝的車窗設計,在外觀視覺上車室空


在動力輸出方面,除了熟悉的2.0升dCi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205hp與峰值扭力45.88kgm,加上一雙由鋰電池驅動的20kW電動馬達,雙動力足以讓Ondelios在0-100km加速只須7.8秒即可達成,而RENAULT全新研發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有卓越的性能貢獻,除了將動力傳送到四顆輪子之外,另外也在環保數據上繳出油耗18.4km/l與CO2排放值120g/km的成績。

在打開Ondelios燕鷗式的車門前,門板上大面積使用釉料塗裝的車窗設計,在外觀視覺上車室空間感遽增,而真正車室內有獨立的六個座位分成三排,分別有各自的視聽顯示器,而駕駛座的顯示功能則是投射在前擋風鏡底座面板上,鋪陳相當具有科技感,融合裡外的未來觸感,Ondelios在巴黎車展的首演勢必能與另外兩家法國車廠的概念車針鋒相對。
駕駛座的顯示功能則是投射在前擋風鏡底座面板上,鋪陳相當具有科技感。

駕駛座的顯示功能則是投射在前擋風鏡底座面板上,鋪陳相當具有科技感。

側邊可下降的腳踏板,頗有登機門的味道。



 
 
09/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