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不要的竹製品嗎?全部交給川崎重工就對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2/2008星期五)
一個能源危機,讓全球對於原物料與資源更為珍惜,當然也加快更多廠商投入替代性能源的發展,和三菱重工、富士重工並列日本三大重工業的川崎,就開發出以竹子當作燃料的生質氣體燃料發電技術,並預計在2009年二月開始供電和熱。

由川崎重工所開發的竹燃料生質氣體燃料發電/發熱技術,是採用獨自研發的科技和配備,將竹子燃燒後所產生的氣體當作發電、發熱來源,其開發的氣態瓦斯反應爐可製造可燃性氣體,藉由新設計的發動機轉化成熱能和電能,在過程中能減少對林木的依賴性,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並減緩地球臭氧層的破壞速度。

川崎重工總計製造五具氣態瓦斯爐,所提供的電力和熱能將率先運用在農牧業,初期是由KITAGIMA食品所使用,待成效達一定水準後再供應給其他食品公司。而根據川崎重工從人造衛星得知,日本的竹林面積逐漸擴張,約佔全日本林地的一成,且竹子的生長速度遠比一般樹木快,在砍伐後回復成本也低,因此若能將部分荒廢竹林妥善利用,勢必能增加土地價值,並抒解林木砍伐後所造成的地球暖化。

這項由川崎重工所發展的竹燃料生質氣體燃料發電/發熱技術,預計在2009年二月全數完工,倘若成效佳,或許在日後全球竹林的面積將比現在還多。


 
 
09/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