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VW車主既瘋狂又興奮的樂園-ABT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2/2008星期五)
ABT總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省南部的Kempten市,由Stuttgart以時速160km/h向南行駛,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它就位於7號Autobahn高速公路交流道旁,目標非常明顯,大老遠就可以看到斗大的ABT三個字聳立在屋頂上!

這棟造型特殊的建築物是以十六個活塞為設計理念,因此由某個角度看去可以清楚地看到全貌。ABT集團是由Johann Abt於1970年代中期所創辦,目前共分為四個部份,包含專事汽車改裝及推廣賽車運動的ABT Sportsline、販售VW、AUDI、SEAT旗下車輛的Auto ABT、代理SKODA的Auto Plus及專營ALFA、LANCIA、FIAT之改裝套件的HORMANN Motorsport,整個集團的股份持有人包括Johann Abt夫婦及兩個兒子Hans J.Abt與Christian Abt。

所以嚴格說來這是家族色彩極為濃厚的企業,因為舉凡與汽車相關事業皆被Abt家族給包辦啦﹗每年超過2000部的汽車在這裡接受ABT工作人員的調教及修飾。在ABT,每一部車都依照客戶本身的需求而進行改裝,由此出場的全都是量身訂做的個性化座駕。

想取得ABT的改裝套件有三個方法,一是直接開車前來ABT Kempten總公司;二是將車開至德國境內任何一家AUDI或VW的經銷商,該公司的工作人員會將車運至ABT總廠施以改裝手術,如果工程不是很困難的話,也可以由經銷商代為訂購指定套件後在該處服務廠內進行改裝;第三則是自己郵購回家DIY。

目前ABT Sportsline正在拓展國際性的事業,希望自己優異的產品能提供給更多車廠與消費者使用。由於VW集團採用零件共用政策,所以ABT的部份產品,是VW、AUDI、SKODA及SEAT車系都可以通用。現在,ABT Sportsline針對VW、AUDI、SEAT、SKODA車系所經營的改裝項目包括:動力提昇、底盤加強、空力套件研發、輪圈和排氣系統等。雖然ABT高品質的產品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肯定,ABT工程師、技師和設計師們的專業領域也為改裝迷所公認的,但百年老店的ABT全體工作人員並不因此自滿,反而提供更為摩登、範圍寬廣的製品及熱忱的服務態度,繼續為消費者服務。



 
 
09/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