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S2000體驗Mobil 1 ESP 5W-30
AUTONET記者:Eddie(09/12/2008星期五)
S2000是我心目中的名駒,所以機油我也特別注重。
S2000是HONDA當家的敞篷性能車款,具有品牌指標意味,也是我精挑細選的愛駒,平日使用10W-40機油,剛好有機會參加Mobil l機油的試用,就想換一下體驗看看。

使用Mobil 5W-30機油可以讓我在省油與保護觸煤壽命上有更佳的效果。
我因為從事房仲業,所以會到處跑,愛車的用途不僅是上下班用,假日也是出去玩樂的交通工具。

這次換油想觀察兩個狀況,第一是覺得原廠的10W-40機油使用週期稍微短一點,約3000公里就有點衰退現象,心裡有點怕怕,擔心潤滑狀況不好。第二就是高速公路長途行駛時,油溫會有點升高,然後開著開著會有點沒力感。

此次設定路程為台北屏東往返,由中和交流道接入二高,直殺台中,大概花了兩個小時,然後到屏東大概四個小時。北上時,依照原來路線行駛,到嘉義下來休息一下,S2000雖然也是性能車,但是齒比設計也兼顧省油效應,時速100公里左右轉速約在3000轉左右,有點類似密齒比變速箱。此時觀察水溫變化,與以往不同,並沒有溫度升高的現象,引擎輸出也相當平順,其中幾次超車,大腳油門一下,轉速反應也相當靈敏,高轉速的反應有很充沛,與原廠機油相較,引擎運轉感覺輕快許多。

在此次往返台北屏東之後,在往公司方向的堤頂快速道路上,油門輕微加下,轉速可直逼4500rpm,絲毫沒有遲滯現象。昨天與車友出遊一時興起,想再試試看此油的再加速性,駛上二高,以三檔搭配時速100公里定速行駛,刻意踩下油門,轉速迅速上升到5000轉,扭力表現輸出相當乾脆。

使用Mobil 1 ESP 5W-30至今已經行駛了四千多公里,機油並沒有明顯衰退的現象,相當值得想保護愛車又想兼顧駕駛樂趣的車友們可以試試看的。

原先感覺到的震動與溫度升高的問題,在換了機油以後就沒有再發生了。

 
 
09/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