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百老匯大道,汽車靠邊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4/2008星期一)
紐約市最熙來攘往的路段之一,百老匯大道將要關閉兩條線道,要汽車「讓路」給腳踏車和行人。有別於過去大道上清一色汽車混戰的場面,響應綠色環保生活的腳踏車道和行人步道,勢必要為這條歷史悠久的繁忙大街,注入一股新生的活力。

據紐約時報星期五的報導指出,禁止汽車通行的兩條車道將從中城地區42街開始,向南延續八個街區,直到Herald廣場。百老匯大道的禁止汽車通行活動,將在八月中正式展開,在上述區域的四條汽車線道,屆時會關閉兩條。

這項活動源自於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的願景。他希望能鼓勵紐約市民減少開車的機會、多騎腳踏車,當然也希望民眾能考慮使用汽車以外的交通工具,響應現在攸關「地球人」未來生存條件的環保議題。Bloomberg想向市民證明「汽車並非唯一交通工具」,此舉或許無法馬上造成實質改善,但能否產生漣漪效應將理念傳遞出去,卻夾帶了大家心中最深的期望。

行人步道和其他車道之間,將會聘請園藝工作者擺設花草,美化環境之餘,相信也能讓當地居民和遊客看到不一樣的紐約風貌。目前這項計劃已經在沒有正式公佈的情況下,開始進行安排佈置。


 
 
07/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