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裝飾個性還是避免危險?淺談車用小百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08星期一)
現代人買車實在很幸福,配備方面幾乎一應俱全,就連置杯架也免加裝,因此讓不少汽車百貨商直呼生意難作,但不少車主為了讓愛車更具個人化,依然會加裝不少小玩意,只不過裝這些東西時必須要考量到安全性。

說到車用小百貨,那可真是林林總總,可愛的有,豪華實用性的也有,它們不單只具備觀賞性質,有的還可補足原車上功能性的不足,當然我們也間接可由這些線索,得到駕駛人性別、年齡層或職業等相關資訊。目前市面上的車內飾品,分為進口與國產兩種,不過在市場競爭的壓力與全球共工下,價格差異並不大,且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所以早就沒啥選擇,但品牌還是會攸關到精緻度與耐用性,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必須謹慎。

將愛車打扮得美美的會令人心曠神怡,相對的它們可能會成為行車時的「殺手」。由於大多數的車內附加飾品均以雙面膠帶固定,消費者在加裝小飾品時,必須注意是否黏得夠牢,因為若容易脫落的話,對行車安全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建議車內不宜擺太多的裝飾品,尤其在儀表中控台上方與後檔玻璃,若不幸發生追撞的意外事件,可能都會成為亂飛的凶器。再者若一些物品掉到駕駛座地板滾到油門或煞車踏板下,那麼必會造成駕駛上的意外。

此外,購買芳香劑時必須注意,味道過於濃郁可能會造成乘員頭昏的現象,玻璃瓶固然較具質感,不過卻有著易碎的缺點。所以車主在替愛車裝扮的同時,必須注意到相關的安全性,如此一來才能達到美觀、方便與安全的目的。


 
 
07/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