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房車能容納更多的幸福—MITSUBISHI Savrin 2.4L 試駕!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14/2008星期一)
Savrin 2.4呈現新國產房車價值。
2001年中華三菱推出2.0 Savrin時,幸福房車的概念很快引起許多家庭的共鳴,國產房車如果也能夠給人大空間的寬敞舒適,對那些想要抓緊預算購買進口休旅車的客戶的確是個相當利多的消息;不過要驅動1640公斤的幸福空間,對一具2.0升的引擎顯得有些吃力,於是中華三菱反映市場需求,在2005年為Savrin追加一具2.4升DOHC引擎,本次的試駕雖然只有駕駛一個人的幸福,還是希望能感受到Savrin 2.4所呈現的新國產房車價值。

Savrin低轉速的扭力輸出表現的確精進不少,避免掉拉高轉速而犧牲掉後座乘客的舒適。
坐上駕駛座,先感受到的是相當中規中矩的米色內裝搭配木紋飾板,沒有太多視覺與觸感上的強調,質感與國產房車持平,但是配備的確是以全家共乘為考量,當時同級車唯一擁有獨立後座冷暖空調和DVD/MP3音響主機、雙DVD影音機能頭枕,附上AV輸入端子,多媒體擴充功能相當便利,讓後座乘客免於乾聊天的窘境。

Savrin 搭載之2.4升DOHC引擎,實際排氣量為2378c.c,具有MIVEC電子可變氣門控制系統,可輸出162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1.8kgm/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Sport-Mode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利用排檔桿或是方向盤上的升降檔按鈕操作;以這具2.4升的引擎來說,要帶動車重1680kg在起步時並無重拖感,在平順的換檔之下,速度靈巧爬升的感覺讓人覺得即使後座多了四名乘客,動力的支援依然游刃有餘,有別於猛烈拉高轉速的加速感,Savrin低轉速的扭力輸出表現的確精進不少,避免掉拉高轉速而犧牲掉後座乘客的舒適。

Savrin 2.4車室內仍保留三排六至七人座設計,前兩排四張獨立座椅相當的寬敞,乘客可以在車室內彎腰小步移動,並且座椅採滑移調整功能;實際乘坐下,即使是第三排座椅,也未感到過於侷促,但離車室底板較低的座椅椅墊,會略影響第三排乘客的腿部支撐性,而空間運用可依需求個別變化後兩排座椅。也可將座椅向上翻起,騰出相當寬敞的空間,以房車來說,Savrin的車室空間有著無可挑剔的優勢。

不到一百萬的價格,將國產等級配備拉到最高標準,Savrin的確能在車市保持穩定銷售量,縱然沒有搶眼的外型與奔放的動力,Savrin以平實幹練的的風格已為台灣許多家庭帶來幸福新經濟,也作為國產房車世代交替,分野相當清楚的車款。

前座
後座空間
相當便利的影音系統。
Savrin以平實幹練的的風格已為台灣許多家庭帶來幸福新經濟。

 
 
07/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