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油商賺不到錢,PANASONIC電動腳踏車續航力182公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4/2008星期一)
高油價時代人們紛紛改變行動方式,結果讓腳踏車大行其道,甚至還有廠商推出續航力高達182公里的電動腳踏車,如果每個人都有這種電動腳踏車,搞不好逼得油商自動降價求售哩!

由日本PANASONIC旗下的PANASONIC Cycletech,專事腳踏車事業,而藉由在電池領域的技術,也大舉推出電動腳踏車,其中最新發表、即將在8月20日於日本販售的Lithium ViVi RX-10S,除了重量25.7公斤外,更能在煞車時進行充電,且還有自動模式,得以獲得24km/h最高時速,且續航距離高長達182公里,這等於是能運動又可進行移動,行動力上一點也不輸給機車。

一如Hybrid車款的技術,PANASONIC利用煞車與下坡時的能源充電方式,可讓輔助用的發電機獲得能源,且不會一味地消耗能源,因此在標準狀態下充電可騎乘125公里,如果是邊騎邊充電,那就可行駛182公里,差不多是台北到彰化的距離,倘若以最高時速24km/h計算,大約不到8小時就可到達,且無須花到半毛錢,夠省了吧!

但想要擁有Lithium ViVi RX-10S至少要有預算,因為售價為日幣15萬圓,約合新台幣4.8萬元,看起來不便宜,但不少人都肯花數萬元購買傳統腳踏車,這應該不算什麼。只不過要是大家都改騎電動腳踏車,中油肯定會大喊吃不消,搞不好汽油價格一下子又便宜了20元哩!


 
 
07/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