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Leipzig拓增新廠房完工,每八部BMW就有一部〝made in Leipzig〞!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05/2008星期四)
BMW總共208公頃的基地,新廠房座落於東北邊,靠近目前的專門製造車體的廠房。
BMW在德國Leipzig基地所新蓋的廠房,在5月30日完成屋頂工程後,象徵整個建築的完成。盛大舉行的完工儀式中同時展示未來新廠房的設備以及所負責生產的車門、引擎蓋以及尾門零件。這可是Leipzig的一項大事,參與落成典禮的除了BMW 自家300名員工之外,當地政府官員也與其他重要來賓一同列席祝賀。

BMW投資了將近1億歐元在擴增廠房與生產科技上,從2001年到目前為止,BMW在Leipzig這座城市投資了12億歐元,新廠房的落成也將為當地新增150個工作機會。Saxony 行政首長Stanislaw Tillich當然很歡迎BMW在此地繼續發展,「這樣的投資清楚的刻畫出BMW與Saxony的關係就像是汽車與土地般,還有造福許多本地優秀的人才。我很樂見BMW創造出更多能夠吸引優秀年輕人繼續留在Saxony的工作機會。」典禮中所展示的新設備為本次擴增的核心,所組成的一條長約一個足球場的生產線從2009年開始,將負責組裝車身零件,可取代目前依然由其他廠房支援的狀況。此外這個新的廠房也作為發展現有車身結構的擴增計畫之一,列入明年發展排程中,Leipzig基地正在有計畫的拓增規模與專門技術。

BMW總共208公頃的Leipzig基地,新廠房座落於東北邊,靠近目前的專門製造車體的廠房。新的設備其多功能的設計很難在廠房外看的明白,鈑金用的大型機具將配置減振的底座,並且盡可能降低噪音。此外,新廠房的設置可增加在Leipzig基地所生產的零件種類,可降低物料運送的成本,也減少送貨卡車的使用,這是BMW集團保護環境的貢獻。

BMW董事會成員同時也是負責生產線業務的Frank-Peter Arndt也在典禮上宣佈BMW X1將在Leipzig基地生產,而確定的生產規劃與上市日期將於日後發表。目前在Leipzig基地所生產的車款包含:三系列房車以及一系列的三種車型(三門掀背、Coupe與Convertible)。一系列在Leipzig每日的產量為700輛,這是生產線峰值。這也代表著BMW正挑戰著比原計畫還高的生產值。從2005年三月算起,BMW已生產了超過40萬輛車,所憑藉的是5400名員工其中的2600名生產線人員。然而Leipzig基地是BMW集團在12個國家,23座廠房中最為重要的據點。


 
 
06/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