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英國Sunderland廠,2010年生產小型車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5/2008星期四)
位於英國Sunderland,可是NISSAN在歐洲非常重要的生產基地,除了March歐洲版本 Micra/CC在此誕生外,Qashqai更以Dualis之名回銷至日本販售,如今隨著2010年級將推出的小型車,甚至NISSAN大頭目高恩與英國首相布朗會談時,也宣布將Sunderland廠列為製造地,不僅能提升產能更可增加就業機會。

基於生產製造的Qashiqai挾著高水準與品質成功外銷,NISSAN位於英國的Sunderland廠,可算是該品牌在歐洲頗受好評的生產基地,根據英國首相布朗的說法,NISSAN讓英國與全球汽車工業同步,這不僅重新拾回汽車工業的光景,也在高品質下證明英國造車工藝依然先進。正因為如此布朗非常歡迎NISSAN的再投資。而NISSAN高恩則表示,Sunderland廠的員工無論技術與配合度都非常高,並可完成所交付的艱鉅任務,以讓這個生產基地能擁有世界級水準,因此不做任何新投資都很難。

原本在英國Sunderland 廠生產的歐規Micra/CC,將在2010年全面停產,替代車款則在同一年進行量產,至於新一代Micra則除了英國外,部分也將移往印度Chennai廠製造,來供應東南亞與南亞市場區求,而Sunderland廠持負責歐洲和俄羅斯地區。目前Sunderland廠2007年產量達37.4萬輛,員工總數為4700人,所生產車輛約有80﹪外銷到其他地區,所以對NISSAN來說,2010年的新小型車勢必會成為歐陸戰略重點。

以NISSAN GT2012的新五年中期計畫來看,不僅產品車款推陳出新,就連生產據點也開始進行整合,如此一來可達到全球共工又能節省成本,看來成本殺手果然又開始發威。



 
 
06/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