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大名了!BMW X6全能休旅跑車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曾力恩(06/05/2008星期四)
黑色的BMW X6透露著些許神秘氣息。
記得上回見到BMW X6的實車,是在四月底的北京國際車展。當時人山人海,完全無法定心仔細的欣賞這輛全功能休旅跑車。好不容易BMW X6在BMW台灣總代理汎德的牽線下,正式踏上台灣的土地。初期X6僅提供兩款汽油車型,分別為X6 xDrive35i預售價新台幣360-380萬,另一款頂級X6 xDrive50i預售價新台幣510-530萬。

扎實的車尾線條,猶如身材姣好的女人,想不到車子也能傳遞性感的氣息。
2008年1月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為BMW X6舉行全球首演的日子。X6車型定位為SAV〝SAV, Sports Activity Coupe〞,何謂SAV?從車側望去即能明瞭。

外觀令人驚豔的X6 SAV

從側面看X6,車頂線條自尾窗傾斜而下,對於內部空間似乎會有局促的憂慮。的確,相較於X5車型X6的內部空間配置並不如那麼寬裕,如先前與X6設計師Pierre Leclercq的專訪中便提到,與其說X6是輛SUV更不如說是輛跨級距的轎跑車。

X6更為放大的車頭腎型水箱護罩,與前保桿的網狀氣壩共同營造出充滿氣勢的風格。引擎蓋上的線條沿著前擋風玻璃延伸至車頂,從側面看,儼然是為一輛雙門轎跑車才會有的扎實曲線。較短的車身顯現了X6的動力性能,平緩向後傾斜的車頂線條以及較長的車身後懸勾勒出舒展的跑車輪廓。

強勁的動能+堅實的車體結構

動力心臟,X6 xDrive35i搭載一具直列六缸3.0升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5800-6250rpm、峰值扭力40.8kgm/1800-5000rpm。此具鋁合金在科技面上,搭載著BMW引以為傲的研發技術,藉由雙渦輪增壓引擎與高精準直噴技術,動力強勁。加上引擎搭載的全鋁曲軸箱,大大降低引擎本體重量,,相對的更能有效降低耗油,與車輛動態表現;X6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6.7秒、安全極速達240 km/h、平均油耗為8.26km/L、CO2排放量為286g/km。

另一款汽油頂級車型X6 xDrive50i搭載一具V8汽油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與高精度汽油直噴技術 (High Precision Injection)的 4.4 升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407hp/550-6400rpm、峰值扭力達61.2kgm/5500-6400rpm。

這是BMW首次在V型8缸汽油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器,藉由增壓器能使得引擎動力更為強勁,相對的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同步獲得提升。

V8引擎的兩個渦輪增壓器,各自向四個氣缸供應壓縮空氣,使得氣門回應速度更為迅速。除此之外,引擎起動強勁有力,能夠提前輸出峰值扭力,並在廣泛的引擎轉速區間保持峰值扭力。

此具V8汽油引擎,在科技面上更有獨到之處。BMW的工程師,將渦輪增壓器和催化轉化器裝置於引擎的V型空間內,這使的引擎本體能更小,經過重新規劃後的進氣道與排氣道,使得管道長度縮短,橫截面增大,可明顯減少進氣側與排氣側的壓力損失;經過全新研發後的鋁合金V8汽油引擎,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5.4 秒,安全極速則被封印在電子限速250 km/h。

至於xDrive代表什麼意思?這可是確保BMW X6駕駛樂趣的重要科技元素。BMW X6除了配備BMW素負盛名的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外,更是BMW第一款提供動態性能控制系統〝DPC, Dynamics Performance Control〞的車型。

xDrive系統確保了前後軸間動力分配,同時透過動態性能控制系統,車輛也能實現左右兩個後輪之間動力分配,從而在車輪負載發生突然改變或是超過摩擦極限時,仍能保持車輛傑出的穩定性。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為了滿足台灣車迷的期望,將於7月中旬正式於台灣發表創新BMW X6全能休旅跑車,屆時可別錯過一睹X6風采的大好機會。

車頂圓滑流暢的曲線向世人宣告SAV的設計思維。
內裝質感的傳遞完全到位。
台灣市場初期提供xDrive35i與xDrive50i兩款汽油車型。
X6 xDrive35i搭載一具直列六缸3.0升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06hp/5800-6250rpm、峰值扭力40.8kgm/1800-5000rpm。
大開啟模式的後尾門設計,讓車主置物更便利。
當後排座椅都直立時,後廂容積為570公升,當二排座椅放倒後箱容積大幅成長至1450 升。

 
 
06/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