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徵件開跑,裕隆汽車要你在傳統中看到創新!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05/2008星期四)
裕隆總經理陳國榮與兩位創作者歐陽彥興(左)與曾安國(右)合影。
「第12屆裕隆木雕創新獎」於6月4日舉辦徵件記者會,在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向台灣愛好木雕藝術的朋友發出徵集令的同時,象徵著第12屆裕隆木雕創新獎2008年徵件活動正式開始,在8月22日收件截止之前,歡迎各路好手,帶著您的木雕作品踴躍參賽。創作主題不限,只要是符合「傳統中求創新」的活動主旨,就有機會贏得總獎金高達200萬的「裕隆創新木雕獎」。

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表示,「裕隆創新木雕獎」之所以能堂堂邁入第12個年頭,靠的是裕隆汽車企業回饋社會的堅持。
文化保存,接軌國際

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表示,「裕隆創新木雕獎」之所以能堂堂邁入第12個年頭,靠的是裕隆汽車企業回饋社會的堅持,希望藉由對傳統藝術的支持,帶動更多企業團體共同重視這樣的文化保存。當然,舉辦這樣的活動一方面除了能夠給予傳統藝術工作者實質的鼓勵與曝光。另一方面,藉由「裕隆創新木雕獎」所邀集的國際級評審共同評選,讓所有作品皆能在「國際標準」的環境中獲得評價,這對傳統藝術能與國際舞台接軌,裕隆汽車期盼台灣木雕能融入國際觀點,達到創新。

得獎作品,國際都看的見

2007年獲得「第11屆裕隆木雕創新獎」首獎的歐陽彥興,作品新穎獨創的風格在去年得獎後便受到多方關注,更有買家指明收購他多件創作。而另一位木雕創作者曾安國在「裕隆創新木雕獎」多次拿下獎項,他的兩件得獎座品「昇華」與「生命」更是得到大陸杭州「連橫紀念館」的展出機會。這兩件作品原為裕隆汽車珍藏,在得知這兩件作品受到如此肯定,便慨然捐贈給杭州「連橫紀念館」作為館藏。

獎金優渥,一展長材趁現在

「第12屆裕隆木雕創新獎」預計選出金質獎、質獎、銅質獎各一名,分別獎金為80萬、50萬、30萬元,還有優選4名可個別獲得10萬元獎金。另外還有針對活動獎座徵件,只要是能設計出符合「裕隆創新木雕獎」精神的獎座,也能得到10萬元的獎金。透過「裕隆創新木雕獎」的競賽,專刊的印製與巡迴展覽的進行,能夠幫助木雕創作者塑造個人品牌形象。裕隆汽車樂見這樣的附加價值與邊際效益。

兩位創作者歐陽彥興(左)與曾安國(右)現場解說創作概念。
記者會現場還有前幾屆的得獎作品展示。

 
 
06/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