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車廠GM揮別大型車款!
AUTONET記者:Diane Wu(06/05/2008星期四)
美國第一大車廠GM受到油價高漲的威脅,不得不放棄被一般人視為承襲美國傳統精神的大型車款。GM已下令關閉四個專門製造生產卡車和運動休旅車的組裝廠。

GM執行長Rick Wagoner語重心長地指出,眼下的局勢走向令人擔憂大型車款未來的生存空間,HUMMER的未來就是ㄧ慮。「油價高漲,再加上汽車產業銷售的快速變遷,促使我們轉由永續理念終尋找獲利和成長的可能性。」Wagoner表示。

單就產品的層面來看,Wagoner認為GM已針對大環境做出許多改變,並成功的讓GM在美國市場以全新面貌再出發。Wagoner指出 :「我們正為了HUMMER的生存考慮各種可能的處境,包括重新整頓HUMMER所有的車款,或賣掉該品牌的部分所有權。」

不過許多分析師卻認為,GM「轉型」的時間太晚了!此外想要找到有意購買HUMMER的買主並不容易,因為該品牌的車款大多是做軍事用途。這些經由GM董事會授權的舉動,顯示GM承認油價高漲的問題,會對汽車產業造成永久的影響。


 
 
06/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