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車主改開節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7/2008星期二)
油價高漲讓許多車主選擇將家裡的SUV換成較小的車款,這樣的現象在美國二手車市場尤其明顯。

「我這裡有ㄧ台2004 Durango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銷售顧問Larry Sepulvado表示。「不過放眼望去,在我的停車場裡,停放了許多高油耗量車款。」根據Sepulvado的說法,每當他們買入ㄧ台高油耗量的二手車款時,差不多就會賣出ㄧ台體積較小的車款。

「我昨天才買下這台LINCOLN Aviator,賣家告訴我這台車ㄧ星期燃料費要吃掉他90美元。」Sepulvado說。「結果他跟我買了依台全新的四缸Camry。」消費者現在對於石油價格節節攀升的問題,抱持著能省多少就省多少的心態,正因如此有不少民眾將目光鎖定在油電車身上。

以TOYOTA Prius油電車為例,它的價格雖然貴,但是由於它擁有40mpg的油耗表現,許多消費者不吝惜先做投資。「大家都想把車子變小,並選購我以為永遠沒人會買的車款。」Sepulvado笑說。看來風水輪流轉這句話,ㄧ點都不錯。


 
 
05/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