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的駕駛沒有定期保養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7/2008星期二)
想要省油其實有很多方法,雖然鼓勵民眾在選購新車款時,應當將節能環保取向放在心裡,但並不表示「淘舊換新」是唯一的選擇。

AutoNet在過去曾經多次報導,定期保養汽車不但能延長汽車的壽命,更能將汽車的油耗量保持在最佳的狀態。新車雖然擁有先進的配備,但是一輛保養良好的舊車,就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各方面的表現來看,並不會比新車款遜色。歐美的調查公司更曾指出,許多十幾年前推出的車款,由於省油表現奇佳,在二手車市場的價格迅速爬升。

但是根據英國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民眾似乎並不把按時保養車子這件事當作一回事,許多人甚至視車廠訂定的保養時間表為無物,完全不把保養當成一回事。此外,調查結果還顯示,年齡在25至35歲之間的女性是「最不愛定期保養汽車」的車主。

這項由輪胎公司BRIDGESTONE進行的調查,除了證實英國年輕女性缺乏保養汽車的正確概念之外,同時也發現居住在Nottingham的車主在保養汽車上的表現最糟,而Leeds的車主表現最好。在Nottingham約有三分之一的民眾經常忘了保養汽車,其他表現不良的城市還包括Birmingham、Bristol、Norwich以及Sheffield。


 
 
05/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