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房車?休旅車?BMW X3 3.0sd讓你分不清!(開場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7/2008星期二)
BMW X3 3.0sd乃是台灣總代理汎德汽車首度於車系中出現柴油擔任頂級定位的車款。
從接手BMW X3在台車系編成的規格表開始,無論是對於其車系定位的安排,或是動力輸出的數字等,都讓我起了相當大的興趣,過去汎德一項以「汽油車款」最為車系的最高定位此定律,於X3上首度被打破,為何有此安排?此篇試車報導將為以此為重點分析。

新登場的X3 3.0sd為提升性能風格,外觀更加裝M Package套件。
首度越居頂位的柴油車款

目前X3在台的車系組成,最入門的車型為2.5si,接著則為汽油頂級車型3.0si,最頂級則為3.0sd柴油車款,從數據面而論,此點相當容易判別,搭載著3.0升雙渦輪柴油引擎的3.0sd,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輸出皆壓倒3.0si汽油車型,連加速成績也獲得勝出,不過如此是否就能說服一向喜愛汽油車款的豪華品牌級距消費者?當然還有爭議點。

帶著一連串疑問的試車組,在試車當天取車之際,發現到此次試車的主角3.0sd,外觀更換上了M Package此運動化套件,採車身同色化處理的前後下擾流與側裙,讓X3褪去了原有的休旅粗獷個性,換上的,乃是與BMW家族精神更加符合的運動跑格;加持此跑車氣質的,還包含腳底下18吋的M款雙輻式輪圈,如果更加仔細欣賞,還可發現車窗邊框也換成高光澤黑色處理,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彰顯X3 3.0si的不同地位,此努力不主要是強化X3的奢華度,而是要加強其on-road的表現與性能化的外衣,或許對於其他品牌而論,我還會抱持著懷疑的態度,SUV搞性能?但對於X3 3.0sd,則換成了相當期待的想法,為什麼?因為它是一輛BMW!

矯健身手令人期待

從以往的試駕經驗而論,無論是短捷的掀背車款,或是三廂四門設定的房車,更別說是雙門跑車了,連高底盤設定的休旅車型,只要掛上藍白廠徽,都具有令人愛不釋手的操控樂趣,從休旅車款級距而論,不與人同的特地設立〝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就是為了要彰顯出BMW休旅車款的不同,有著更高一層的駕駛樂趣,X5如此,身型更小的X3更是如此。

最近一次試駕X3,乃是2006年底登台的小改款X3,當時同時推出2.5si與3.0si兩車型,不過當時試駕主角以3.0si為主,藉由著當時重新調校的3.0升汽油引擎高達272hp/32.1kgm的亮麗輸出,搭配優異的底盤設定與車身剛性,駕駛著X3 3.0si於當時試駕的花東路線奔馳,的確讓人有駕駛三系列房車的錯覺,精準的轉向、車身動態的俐落,再次展現了BMW獨到的造車技術,也基於上次令人回味無窮的邂逅,對於此次換搭3.0升柴油雙渦輪引擎的3.0sd,自是更為期待!

輪圈升級為18吋M款雙輻式樣。
M Package運動化套件除前後下擾流外,還包含左右各一之側裙。
車側的銘牌小幅說明自身不凡實力,但實際感受如何?上路便知!

 
 
05/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