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日本水島工廠年產能大增,上看58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7/2008星期二)
位於日本岡山縣倉敷市的水島工廠,可是MITSUBISHI的主力生產基地,53萬輛的年產能主要針對乘用車與輕型車,不過在導入全新的技術後產能大幅提昇,也因此MITSUBISHI將該廠產能提升為每年58萬輛的規模,並取消最基本的混線生產機制。

當2007年推出Galant Fortis(Lancer Fortis)後,可是讓MITSUBISHI重新嚐到成功的滋味,不僅全球熱烈需求,就連原本總產量為53萬輛的水島工廠,也因此進行作業員休假模式,並將產能提高至54.4萬輛;此外於2007年度所發表的新溶接技術更運用在水島工廠內,所以原本的混線生產方式也做了調整,取消原有的基本零件生產線,不僅可有效降低成本,也可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而新的製造流程中,輕型車eK Wagon的生產線不再出現於水島工廠,主要是讓乘用車生產線更為完整,此外乘用車專用的底板、車門的溶接主作業線將與次要線做結合,以節省廠區內物流的開銷,達到生產效率最佳化。

正因為重新調整廠區作業模式,故水島工廠一年的生產量可達58萬輛,比起2007年多出5萬輛的規模。


 
 
05/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