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路線新確立!FORD生產比例大調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7/2008星期二)
為增加集團獲利,與對應消費口味的改變,FORD總裁Alan Mulally提出車款生產量的調整計畫。
FORD為降低2008年庫存,並反應北美車市急遽變化的顧客購買需求,計畫調整大型車與小型車款的生產策略。在排除北美汽車銷售獲利延遲的狀況下,FORD預期能在2009年時在稅前的基礎上達到公司損益平衡。

FORD車廠表示,將調整今年生產計劃,並下修短期北美汽車市場利潤的預期,同步從新擬定未來生產製造的規劃,以達降低成本與改變其產品結構來應應瞬息萬變的美國車市。在2008年北美市場將著重於像FORD Focus、Fusion、Escape、LINCOLN MKZ等熱銷車種的生產,並減少大型車如貨卡與SUV車款的產量,以符合現今消費者的需求轉向購買低油耗的輕便小車與休旅車。FORD總裁Alan Mulally表示:「我們將繼續進行這項調整計畫,雖然我們正面臨影響市場不小的物價飆漲與美國疲弱的經濟,消費者需求從大車轉變至小型車款。我們這項計畫會在北美市場裡發揮功效,並帶動北美市場以外的地區也會一同成長並且獲利。」

FORD所調整的生產計畫中,大型車與小型車的生產量要比去年更為平均,意指將部分生產大型車輛的廠房轉移成可生產小型車與休旅車共用的零組件廠,並將生產效能重新組合,以加速生產節能省油的小車為目標。總體生產量降低與生產成本的大幅提高除了迫使FORD下修近期獲利目標,也讓公司這項調整計畫執行起來更具挑戰性:除了要積極在現有的需求與結構調整的操作中獲得利益之外,也要加速新車種的研發以符合市場消費者的需求。FORD旗下LINCOLN與MERCURY品牌在新車款問世的帶動下,預期在美國市場中可達1.4成的佔有率,新款Focus、Edge與Escape也可望在今年夏季之前有持續顯著的銷售成長。而在2010年底之前,FORD銷售線上計畫增加多款新車與新世代節能引擎,發表訊息由全球媒體與車迷持續關注著。

作為一個資產分佈全球的汽車公司,加速推動節能小型車的問世來創造全球的熱銷,FORD總裁Alan Mulally表示:「我們仍然完全致力於創造一個令人振奮的,可行的調整來將FORD推向國際。福特作為一個全球企業,要有長期的利潤成長,我們將繼續突破發展,計劃中的每個因素,包含我們正在採取的步驟,都確保我們長期的發展。」


 
 
05/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