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當後盾—Deus Ex Machina描繪未來個人行動工具藍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7/2008星期二)
Deus Ex Machina可說是個人行動交通工具的未來藍圖。
雖然地球人口越來越多,每個人口單位的移動空間越趨擁擠,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也開始不斷變化,已有不只一個單位的專業汽車媒體指出,未來將是小型掀背車的世界,清楚點出了未來小型代步工具的大興其道,而進一步,個人行動工具,也將更極致化的發展。

以三輪車為設計靈感,導入人體結構輔助,形成如此前為的Deus Ex Machina概念車。
目前個人行動工具,概略為機車,或是腳踏車,如要更為嚴格的限制條件,Segway相信是最佳的代名詞,不過以短程而言,Segway的確是個理想的代步工具,但如果距離拉長,Segway當然吃力了點。

對於未來個人移動工具的詮釋,來自洛杉磯Pasadena Art Center設計學院的學生Jake Loniak,作了不錯的示範,在YAMAHA的援助下,全新推出的設計作品〝Deus Ex Machina〞概念車,就是以個人為單位所研發,雖然未來量產可能性極低,但給予各大車廠或研發單位的啟示,絕對不容小覷。

Deus Ex Machina,猛然一看,會覺得其為一個前衛的機器人,但仔細端倪,可發現Jake Loniak的巧思,以七塊人體脊椎骨、36塊符合空氣力學的模擬肌肉組成的外觀,搭配類似人體頭部與下方的三輪配置,Deus Ex Machina就此成型,人類只要踩著其後輪,頭部伸進類似安全帽的控制中心,雙手緊握從主體衍伸出的握把,就可以開始特殊的移動過程,而當速度增加時,人體姿勢會從原先的站立改成近似騎乘摩托車般的前傾姿態,Deus Ex Machina最快時速可達121km/h,0-96km/h加速過程也僅需三秒,速度的確夠快,但是否符合人體工學?當然要加以測試才知。

此輛掛上YAMAHA品牌的Deus Ex Machina概念個人移動工具,許多科技基礎源自YAMAHA的支援,未來量產可能極低,但無論如何,Deus Ex Machina的確相當酷!

Deus Ex Machina許多機械結構基礎源自YAMAHA的援助。
來自洛杉磯Pasadena Art Center設計學院的學生Jake Loniak於發表時所作的解說。

 
 
05/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