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2012年真為第五太陽紀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7/2008星期二)
還記得1999年之前曾流傳世界滅亡之說?當時以法國16世紀預言家諾斯特丹瑪(Michel de Nostredame)所提出的創世紀預言最受矚目,然而1999年已經過去了,恐怖大魔王並沒有降臨,現在又有人提出印加馬雅的第五太陽紀,表示2012年人類將面臨滅亡的說法,到底這會不會成真呢?

答案是很有可能發生!但絕對不是外星人的攻擊,也不會是誤觸核彈按鈕大國互射,而是人類文明開發過度導至大自然反撲!

英國前經濟學人特派員,也是國際聞名的探險家兼作家的葛瑞姆漢卡克(Graham Hancock),就在著作中「上帝的指紋」提到包含埃及金字塔、史前大洪水、諾亞方舟、印加馬雅古文明等,許多事情看起來宛如神話,但最近有不少出土文物顯示這些東西可能是上一次的文明,如花崗岩裡的螺絲、火星塞,或者印度的核子戰爭,或者踩著三葉蟲化石的鞋印,這看在許多學者或宗教人士眼中都屬於怪力亂神,然而若將地球生成近50億年看成是一天,人類的出現可能是最後一秒鐘,在這之前的23小時59分59秒裡不可能只有人類的文明存在,因此美國印地安人就流傳著第五世界、第六世界的說法。

他們的說法是從地球誕生至今,已經有四到五個文明存在,目前已經進階到第六文明。

而中南美洲的馬雅和印加,可算是全世界第一個使用二十進位和零觀念的民族,在天文曆法與許多建築都有卓越成就,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太陽曆」,根據這套曆法顯示現在地球已經進入太陽曆第五期(通稱第五太陽紀),在每一階段必會有大災難和文明的轉變,看看現在的地球,雖然充滿行動、通訊與生活等科技,但也讓地球陷入空前的危機中:南北極融冰增加、臭氧層破洞更大、全球能源短缺、動植物生態環境改變、更多的天災與疾病,這都顯示大自然已經開始替反撲鋪路。

通常文明的演進必須經過破壞才會有成長,如今地球已有這樣的症狀出現,至於人類是否會在2012年面臨文明滅亡,或者大自然來次大震盪,除了祈禱拜神外,就端看全球人類睿智了。


 
 
05/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