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育秀盃設計獎 Let’s go TOUCHING!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27/2008星期二)
全球衛星導航領導品牌Mio資深經理王得煒擔任代言人 
本屆首度調高獎金、取消部份限制 創意揮灑空間更寬廣

第六屆育秀盃設計獎即將起跑,本屆代言人--全球衛星導航領導品牌Mio工業設計處的資深經理王得煒,將透過校園巡迴及部落格等方式,傳遞本屆育秀盃精神--「Touching」,讓有志參加的設計新秀,更深入了解本屆所要訴求的情感設計意涵。另外,第六屆育秀盃設計獎調高了競賽獎金,並放寬題目分類限制,希望讓創意有更寬闊的表演舞台。

育秀基金會表示,育秀盃設計獎除了透過競賽方式激發更多創意外,產學交流與創意激盪更是活動重點。為了讓莘莘學子能夠更深入了解本屆設計獎的主題,身為活動代言人的Mio工業設計處資深經理王得煒,將參與一系列的校園說明會與巡迴講座,親自與年輕學子面對面溝通。而育秀基金會也特別為代言人設計了專屬部落格,讓無法參與座談者也可透過虛擬管道與代言人做進一步的互動。

第五屆校園宣傳時就已經投入參與的王得煒表示,每一次的交流都對學生們的熱情印象深刻,好幾次都因為參與者提問太過踴躍,讓活動時間被迫延長到一個小時不等。王得煒也說,和學生互動的過程讓他深刻體驗到年輕創意的爆發力及成長潛能,相信校園巡迴及部落格等溝通方式,將讓產學雙方有更多理論與實務的交流機會,能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第六屆育秀盃設計獎將以「Touching」為活動主題。王得煒說明,設計成因的背後,必然有深度社會現象的支持,Touching代表的是貼近人的感受、情感與心靈,也就是一種具有人性接觸(Human Touch)的貼心設計,可以帶來幸福的感受,讓心靈距離不再遙遠,這是現代科技與消費者內心渴望(Desire)最完美的結合。

育就基金會表示,參賽者可試圖以情感設計為出發點,以「Touch Heart」、「Touch Human」、「Touch Love」、「Touch Future」為解釋元素,將設計精神融入作品。參賽者也可融入未來可行的科技設計情境,假想未來產品為生活型態帶來的影響,發想出任何與Touch有關的想像情境或電子產品功能創意。

本屆育秀盃設計獎仍分為「網站設計類」及「工業設計類」兩大類別,但網站設計組不再區分電子商務組及多媒體組,讓參賽者有更大的揮灑空間。
而為了激發更多創意表現,第六屆育秀盃設計獎將調高部分獎金,除了金獎、指導教授獎不變,各為15萬及1萬元外,銀獎、銅獎及佳作將分別調至8萬、5萬及2萬。

更多資訊請參考育秀盃網站:http://www.ysed.org.tw
代言人部落格:http://blog.yam.com/warrenWang&act=friend


 
 
05/2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