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男女開車大不同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2/2008星期二)
在台灣的客家電視台當中,最近出現一個名為〝Dr. Know〞的科學節目,每一集節目片長為30分鐘,而該節目有趣之處在於,長像逗趣的〝Dr. Know〞博士,會以有趣的實驗或街頭訪問,來為觀眾揭開一些日常生活中,顯少被深究或提及的小偏方或常識。

在上週的節目當中,使以探討男與女的駕駛方式為主題,區分為男與女兩組,以封閉場地綜合路況行駛,以及道路駕駛為主題,實際進行研究。在封閉場地綜合路況關卡當中,一般人會認為男性會佔上風,但其實不然,因為男性會以較快速度行駛,但卻又會不斷地撞到錐筒,而且在終點煞車時,卻又過度害怕超過終點,而過早將車停止下來。

反觀女性駕駛,卻會以穩健、適當的車速行駛,不急不徐地通過每一個障礙,而且在終點煞車時,距離判斷也較男性更為精確,所以快而莽撞不代表技術好。

接著,在市區道路駕駛時,該節目特地將地點選在交通極為繁忙的華盛頓特區,並且給每一組一張地圖,從集合地點自行開車前往指定地點集合,而此時有趣的狀況發生了。男性會將地圖看過之後,便自信滿滿地,按著心中記憶,往指定地點前進,而女性則是會將自己想像是在地圖當中,並且反轉地圖至自己所在位置的同一個方向,按著地圖前進。

最終獲勝的隊伍,開車的是男性,負責指揮的則是女性,而兩男或兩女的組合,或是意見分岐的男女組合,無法第一個抵達終點。

因此,不論你是男還是女,抱著謹慎而不緊張的心情,以適當車速開車,並且樂於接受正確的指導,說不定你也可以成為「違反常理」的優良駕駛。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