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YAMAHA Team誓言再起!2008年式樣YAMAHA YZR-M1於義大利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2/2008星期二)
七度世界冠軍Valentino Rossi與2007年GP250冠軍車手Jorge Lorenzo,將騎乘2008年式樣YAMAHA YZR-M1。
YAMAHA與FIAT兩大日本與歐洲車廠,將再度組成FIAT YAMAHA Team,在2008年MotoGP賽季聯手打拼,車隊當家選手Valentino Rossi與初次升級至MotoGP的2007年GP250冠軍車手Jorge Lorenzo,而2008年式樣YAMAHA YZR-M1也在義大利都靈(Turin)進行首演。

Valentino Rossi已迫不及待想要比賽。
與會的雙方重量級人士包括,YANAHA賽車部門經理Lin Jarvis、FIAT YAMAHA Team車隊總監Masahiko Nakajima、車隊經理Daniele Romagnoli、YZR-M1研發主管Davide Brivio,以及FIAT總裁Lorenzo Sistino。

發表會現場其實就是在歷史悠久的FIAT〝Lingotto 〞工廠(1923-1982),該廠具有獨一無二的屋頂測試跑道,而YZR-M1車身塗裝顏色與外觀與2007年車型相較,大體上並無二致,但是動力已經換成MotoGP所規定的800c.c.四行程引擎,車體乾燥重量也多了5kg。

在發表會當中,受到囑目的不只是超人氣MotoGP選手Valentino Rossi,以及2008年式樣M1,而現年才20歲便已獲得兩度GP250冠軍的西班牙籍車手Jorge Lorenzo,同樣吸引媒體與在場車迷的目光。

Valentino Rossi表示,很高興距離3月9號的2008年MotoGP卡達夜戰已經不久,而且我今年將改用BRIDGESTONE車胎搭配M1出賽,近期內也會在馬來西亞的雪邦賽道進行第一次賽前官方測試。

此外,Jorge Lorenzo則表示會使用MICHELIN搭配M1出賽,且很高興加入FIAT YAMAHA Team這個大家庭,而能夠與Valentino Rossi身處同一隊,就近學習與觀察他的優異天份,更是我所期盼的。

Jorge Lorenzo會使用MICHELIN搭配M1出賽,且很高興加入FIAT YAMAHA Team。
Valentino Rossi進行冬季測試。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