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運動家氣度…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2/2008星期二)
運動家精神除了於體育競賽場上外,政治人物應也有所具備...
自己雖然非政治狂熱份子,但在此次的立委選舉過後,的確給了我不小的震撼,非關藍綠各自所佔比例,而是在選後,諸多政治人物,所脫口而出的話語…

無論當選或是敗選一方,所代表的著名人物,當選的感謝民眾的支持,而敗選的雖然難掩落寞表情,但基本的運動家精神,卻鮮少在螢幕上看見,或許是媒體認為此無較佳的新聞價值,也或許此恭賀對手的動作,在現今台灣政壇上,是少了那麼一點。

更有甚者,以諷刺言論攻擊對手陣營,或許在選舉前後真有那麼一點檯面下的問題存在,但無論如何,選舉的激情過後,那公平競爭的精神,還有進步的空間,不然對於下一代的教育,政治人物所貢獻的的確所剩無幾。

反觀同一時間美國進行的初選,在新州進行的初選中,希拉蕊以些微票數擊敗了歐巴馬此總統候選人,但在第一時間所發表的談話,無論勝選與敗選一方,展現出的氣度的確值得台灣政治人物所借鏡,尤其敗選的歐巴馬,在完全無草稿狀態下,上台演說長達20分鐘,言談中除了激勵自己一方的候選人外,更首先恭賀對手獲選,此政治家的氣度與魅力就算身在台灣的我,也多少有些動容。

而在提出的政見之中,歐拉馬多次強調美國的團結議題,強調沒有族群團結的重要性,只有一個美國的想法,相較台灣政壇中多次藉由族群操弄的議題而換取選票的手法,似乎更成熟了不少。

自身非藍也非綠支持者,只希望透過大家的選票,能選出一位合適於台灣的領導者,不再有族群的分裂、不再有無論的紛爭,戮力於經濟的提振,讓所有老百姓能安居樂業,向國外發聲台灣的好,此寶島的美,此般的前景,相信才是大家所共同樂見的!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