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urn新世界紀錄!RENAULT全新Twingo GT以18cm達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2/2008星期二)
Terry Grant以Twingo GT締造了全新J-turn金氏世界紀錄,18cm的成績較先前的172cm紀錄進步許多。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道路環境中,路邊停車往往相當考驗著駕駛人的技術,駕訓班那套右幾圈左幾圈的兩光技巧,當然派不上用場,如果面對當窄小的車位,有時甚至還需前擠後擠,弄得全車都傷才停得進去。

J-turn的流程就是先將車輛加速至一定速度後...
不過如果你有這位老兄般的技術,無論多擁擠的車位,相信你都可於第一時間以最快速度停妥!在1月12-13日於英國舉行的Autosport International Show中,名為Terry Grant的此為特技車手,締造了〝J-turn〞此項目的金氏世界紀錄,J-turn代表的是車輛先以一定速度前進,再以180度的轉向前後調頭後停至一前後障礙物所隔出的空間中,相信許多車迷於日本的電視冠軍節目中有欣賞過,而Terry Grant這位老兄以車長3602mm的RENAULT全新Twingo GT,以J-turn的方式停至前後總長3780mm空間中,換言之,就是車輛前後的空間,只有各9公分不到!

此驚人的技術,全賴Terry Grant累積了12年特技車手生涯經驗而來,目前Terry Grant更已創下了16項的金氏世界紀錄;Terry Grant表示,要締造此紀錄,車輛需要相當優異的操控性與靈敏性,充足的準備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在Terry Grant此全新紀錄之前,先前J-turn的世界紀錄,乃是於1999年4月9日由Russ Swift所創下,當時的紀錄為172cm,由此可見,Terry Grant新創下的18cm紀錄,有多厲害了!

拉手煞車並猛打方向盤...
最後停進一相當小的空間內,而空間與車身的距離,就是技巧的關鍵囉!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