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推出全球最耐久乾電池,挑戰蟬連最速乾電池車競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2/2008星期二)
以一顆乾電池當作動力源,藉由馬達來驅動車輛,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卻由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所達成,並寫下金氏世界紀錄,但PANASONIC卻不以此自滿,更推出全球最耐久的全新世代乾電池「EVOLTA」,使用期可是長達10年之久。

日本PANASONIC於日前在東京發表贏得金氏紀錄的乾電池「EVOLTA」,這款名為「EVOLTA」的鹼性乾電池預計2008年四月下旬正式在日本市場銷售,估計每個月能生產2000萬個,且耐用度與使用期限更創下業界最長紀錄。

PANASONIC的新型乾電池「EVOLTA」,是全球最耐久的乾電池,使用期可長達十年之久,從最大的一號至最小型的四號總計有四種產品,並能使用在各種的機器上。PANASONIC 「EVOLTA」乾電池在發表會上獲頒金氏紀錄「全球最耐久乾電池」認定證書。根據PANASONIC相關人員表示,「EVOLTA」實現全球最耐久乾電池的原因,主要是透過構造、材料和技術的改良而成,在構造上使用薄型封口技術和超薄型罐,並採用全新設計的正負極材料,技術上則引進超密度填充和超增量電解液兩大技術。

「EVOLTA」可算是PANASONIC第四代新世代電池,2004年推出的第三代乾電池OXYRIDE曾被用在有人飛行的飛機上以及作為全球最快車輛的動力來源,而「EVOLTA」性能優於OXYRIDE,因此有望再度寫下驚人的紀錄。所以繼四月在日本販售後,預定六月起在亞洲各國陸續推出,九月起在歐美市場推出。看來今年度的最速車紀錄將會由PANASONIC蟬連,沒辦法,誰叫「EVOLTA」這麼強?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