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LLC與NISSAN正式建立合作關係進攻南美洲!
AUTONET記者:曾力恩(01/22/2008星期二)
Nissan Versa四門房車將掛上CHRYSLER廠徽進軍南美!
根據CHRYSLER LLC官方公佈的消息,CHRYSLER LLC將正式與日本汽車大廠NISSAN建立合作關係,透過OEM原廠委託製造模式,將NISSAN部分車款掛上CHRYSLER標誌於南美洲開始販售,第一個產品便是Nissan Versa四門房車(台灣市場為Tiida),整個合作計畫將於2009年正式成行。

早在2004年CHRYSLER便與NISSAN有合作關係,當時NISSAN旗下的變速系統製造廠JATCO,便曾提供相關配備予CHRYSLER,只是當時的合作關係僅是輕描淡寫,並未如目前如此緊密的合作關係。

CHRYSLER LLC總裁兼執行長Tom LaSorda表示:「透過與NISSAN建立的戰略合作關係,將有效減少CHRYSLER LLC因擴增產品線所需要的大筆資金,透過OEM模式將使集團能在不與現階段產品線衝突的情況下,跨足汽車產業另一個級距。」

過往CHRYSLER LLC的產品大多以大排氣量的貨卡、SUV與中/大型房車為銷售主力,礙於近年油價高漲與諸多因素影響,車已非銷售保證,而南美洲市場更是小型房車當道,為了不錯過新興市場的銷售契機,CHRYSLER LLC才會以OEM的方式委託NISSAN代為生產汽車,考量當地的用車習慣後,Nissan Versa四門車款(台灣市場為Tiida)為第一個合作的例子。

NISSAN汽車執行副總裁Carlos Tavares表示:「NISSAN過去藉由OEM方式的合作對象都能維持不錯的合作關係,很高興此次能與CHRYSLER LLC簽訂合作協議案,讓彼此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

根據NISSAN增值商業計畫中指示,公司期望與CHRYSLER LLC建立長久合作關係並期望達到以下三大目標:

1. 成為全球銷售利潤最高的車廠之一
2. 2009年總銷售目標達到420萬輛
3. 藉由這項合作計畫能獲得至少20%的利潤收入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