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具雙電力系統加持!PGO電動機車預計今年三月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2/2008星期二)
PGO電動機車預計三月在台上市。
台灣機車大廠PGO比雅久機車(摩特動力工業)於2007年EICMA機車展,發表全球首具雙電力系統(鋰+鉛酸電池),而這一輛由PGO獨力研究開發的電動機車,預定於2008年三月或四月在台上市,為空氣清新與零二氧化碳排放,創造一個無限可能的未來。

PGO電動機車的可攜式26V / 12Ah鋰電池,重量僅為2.5kg,使用時安插於機車座墊下方,而原先的置物空間並未因此受到擠壓。
在油價不斷高漲的年代裡,全球各大車廠莫不投入大量資金與人力,投入替代能源研究,也就是所謂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開發與量產動作,而這主要便是因為車輛的重量較重,光靠電力來行駛,短期內無法滿足所有消費者的使用需求所致,但車身較為輕巧的機車,純粹以電力驅動,可行性便高的多。

全球首輛雙電力系統電動機車,兼顧環保與實用

難能可貴的是,PGO以旗下MyBuBu為基礎,採用Idep智能型雙電力系統(鋰+鉛酸電池)開發電動機車,結合鋰電池及鉛酸電池的優點,利用鋰電池高能量密度優勢,對高功率鉛酸電池進行定電流充電,提供電動機車所需的平均需求電能;搭配穩定性佳的鉛酸電池作為電力輸出調節,在安全的工作環境當中,鉛酸電池只需負責短時間的放電調節,使其重量及體積大幅下降,以及延長使用壽命。

在續航力方面,PGO電動機車的可攜式26V / 12Ah鋰電池,重量僅為2.5kg,使用時安插於機車座墊下方,而原先的置物空間並未因此受到擠壓,而且在電力充足的情況下,以30km/h定速行駛,可行駛距離長達60km,安全極速達到60km/h,將可省下大筆交通費用,兼顧環保與實用。

PGO電動機車配置數位儀表板,可直接判讀時速、里程、鋰電池、鉛酸電池電量,更裝配輪內馬達驅動系統、LED煞車尾燈,處處以消費者容易操作與行車安全為設想。當電力完全用盡之際,消費者可使用機車上的Plug-In電線,利用家用插座進行充電,或者是將電池取下,利用PGO所提供的電池座充,進行電池充電動作,約一至兩個小時,便可將電完全充飽,再度上路。

PGO電動機車預計三月在台上市

連續五年獲得國家精品獎的PGO比雅久機車,擁有豐富的研發設計製造經驗,而在國際環保機車市場當中,新一代電動機車紛紛朝向鋰電池系統發展,而PGO的電動機車則是採用智能型雙電力系統,除了供電穩定持久之外,更具有兼顧安全性高、成本合理,以及體積小、重量輕等容易拆換的優點,並且已取得台灣、美國、中國等地專利,相信對於想要換購消費者而言,會是極為理想的環保機車選擇。

PGO智能型雙電力系統優點:

電池壽命長(鋰電池+鉛酸電池)

續航力佳(定速30km/h,可行駛40至60km,安全極速達到60km/h)

車重輕(105kg)

爬坡能力佳(單人75kg,可爬坡達到12 °)

充電方便(2.5kg可攜式26V / 12Ah鋰電池)

高安全性(48V / 20Ah鉛酸電池供應放電,鋰電池穩定充電,絕無爆炸疑慮)

價格便宜(使用一般性鋰電池,價格為動力型鋰電三分之一)

專利保護

前輪碟煞系統,提供充足制動力道。
輪內馬達驅動系統為先進機車驅動來源。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