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油箱蓋陸續廢除,Cabless System大膽取代傳統設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2/2008星期二)
對於開車族來說,油箱蓋肯定是不陌生的汽車配件,雖然具備油氣不外漏的功能,但加油時卻變成多一道手續,也因此美國FORD就開發出「Cabless System」,並陸續列為旗下車款的標準配備。

根據美國FORD所作調查,該品牌旗下車款的車主對於油箱蓋頗有微詞,尤其是F150貨卡車主更認為這是多餘的設計,加個油還要轉開蓋子有點多此一舉,主要是因為美國民眾加油多為自助式,從加油機便可進行刷卡等動作,老美車主有這種想法身在台灣的我們自然很難想像,但基於滿足大多數「懶惰」的車主,FORD決定從Mustang Bullitt、Explorer、F150貨卡開始廢除油箱蓋這項設計,並將加油孔採用「Cabless System」設計,也就是無需油箱蓋設計,而LINCOLN即將銷售的MKS新車也將「Cabless System」列為標準配備。

由FORD所開發的「Cabless System」免油箱蓋新設計,主要是從NASCAR賽事中獲得靈感,將油槍插入加油孔後,後方的壓力閥旋即開啟,便能將液態燃料注入油箱中;當然也沒有外洩、外漏等問題。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設計容易被偷油,FORD則認為想要開啟油箱蓋必須要由車室內的遙控器啟動,想要以蠻力開啟可沒那麼簡單。且FORD也認為這樣設計將讓車主在加油時更為便利,並可能讓其他車廠跟進。

但GM卻不認為「Cabless System」為可行的方針,因為油價持續居高不下,在美國偷油賊橫行是擋不住的趨勢,除非能做好健全防盜,否則「Cabless System」恐怕會遭到更多抱怨。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