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想掌控McLaren車隊過半股份!
AUTONET記者:瓢蟲(01/22/2008星期二)
M-BENZ想要完全掌握McLaren車隊,在F1業界裡早已經不是祕密了,看到各車廠紛紛成立廠隊,M-BENZ F1廠隊這只是早晚的問題。
最近不斷傳出有關M-BENZ要再次收購McLaren股權的傳聞,據德國媒體的臆測,掌握McLaren車隊40%股份的Daimler AG有意要掌控車隊過半股份,進而完成對車隊的100%併購,而據稱雙方已經就此合約達成了共識。

該媒體引用內部知情人士的話表示,McLaren與Daimler AG旗下的M-BENZ從去年10月份就開始了談判,有關M-BENZ收購McLaren的消息將於3月中旬正式宣佈。不過M-BENZ賽車部門則對此報導不予置評。「現狀根本不會發生改變,Daimler AG仍持有McLaren集團40%的股份。我們不會對此發表任何評論,希望你們能夠理解。」M-BENZ賽車部門發言人如此表示。

近年來有關M-BENZ欲收購McLaren的傳言就從來沒有停過,1999年這間德國車廠就耗資約4億美元收購了McLaren集團的股份,後來則開始逐漸控制車隊。2007年1月,McLaren車隊老闆Ron Dennis與合夥人Mansour Ojjeh就曾宣佈,他們將手中的一半股份出售給了巴林Mumtalakat控股公司。

McLaren現在的持股情況是,M-BENZ佔有40%股份,Mumtalakat控股公司佔有30%,Ron Dennis與Mansour Ojjeh各持有15%。


 
 
01/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