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加裝雷射光,要你動彈不得!?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7/2007星期四)
警車為了追捕違法民眾,必須隨時「提升」裝備,以免在緊要關頭因為配備不如人,而讓犯法民眾逍遙法外。負責監控高速公路上速度限制的警察尤其辛苦,車子要夠快、裝備要夠齊全,不然眨眼之間,就只能望著超速的車尾嘆氣。

雷射和汽車影像掃描器對於美國的交通巡邏隊來說,是最基本的配備,外加複雜的電腦追蹤系統,幫助警方在最短的時間內調出失竊車輛的資料。不過,相信你一定沒聽說過「從警車射出的隱形能源光線讓逃逸車輛動彈不得」這檔事吧?聽起來是否像是科幻小說的情節?其實不然。

科技公司Eureka Aerospace研發出一種微波能量,如果指向移動中的目標物體,便能夠擾亂並中斷它的電子控制系統(ECU) ,某些情況下,甚至可已燒毀它的線路。這項發明讓警方能避免不必要的追逐,在違法車輛開始逃跑之前,就讓它動彈不得,站在警方的立場,的確是一個夢想中的裝備。

但也有人質疑,若這道微波能量強大到足以毀壞電子系統,那是否會危害到車內民眾的安全?Eureka的發言人表示,這個能量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或副作用。


 
 
12/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