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地球!FORD環保造車材質將持續開發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7/2007星期四)
環保造車材質成功研發之後,美國將會有超過95%報廢車輛的零件,會被回收再造,而且相較於報紙(52%)或是汽水瓶(31%)的回收率高。
地大物博的美國,不僅是世界武力、經濟強權國家,同時也是地球暖化、天然資源急速消耗的主要幫兇之一,而當地民眾若是被問到哪些東西可以被回收,絕大部份的人絕對會提到報紙或是汽水瓶,但是同樣來自於美國的FORD集團,計劃讓未來車款的製造材質,可回收率至少達到85%,以期能減緩資源的浪費。

FORD集團聯同旗下CHRYSLER、GM等車廠,一起與美國車輛研究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uncil for Automotive Research,簡稱USCAR)進行環保造車材質的研究,初期目標便是達到85%可回收率,但最終目標為100%可回收。

預計環保造車材質成功研發之後,美國將會有超過95%報廢車輛的零件,會被回收再造,而且相較於報紙(52%)或是汽水瓶(31%)的回收率,其回收率更是高的嚇人。

USCAR執行董事Don Walkowicz表示,FORD等美國車廠對於車輛回收工作,可說是已行之有年,但是仍有許多不可回收再利用的報廢車輛零件,造成大量環境污染,因此環保造車材質的開發工作,可說是勢在必行。


 
 
12/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