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獨家!MITSUBISHI細心縝密的概念車開箱作業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7/2007星期四)
為了2008年台北車展,MITSUBISHI遠從日本運來多款概念車,而從開箱作業的過程中發現,相關團隊的打包事宜相當一絲不苟,這也正傳承MITSUBISHI的造車工藝。

12月26日就在車展前夕的兩天,MITSUBISHI的概念車經過長途跋涉終於來到台北世貿一館的地下室,雖然本尊已在國外車展見過,但像這樣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揭開神秘面紗還屬頭一遭,所以一如兩年前一樣,仍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我雖已屆不惑之年,但內心依然相當興奮。

在整個開箱過程中,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細心,雖然i MiEV SPORT裝在印有「MITSUBISHI MOTORS」字樣的貨櫃裡,但在上頭早就清楚標示車頭、左右側的記號,當貨櫃正式打開後,i MiEV SPORT概念車就包在防塵套中,並以固定帶完全牢固,隨後日本三名原廠技師與負責搬運的工作人員上前,一開始因沒電發不動,沒關係,只見技師拿著緊急電源接頭一插,吃電的i MiEV SPORT即刻復活並緩緩駛出貨櫃。根據日本原廠技師表示,整個裝箱過程約耗時一個小時,因為要顧及安全性,所以必須經過縝密的考量,從箱子尺寸大小,內部的支撐點,都需依照實際載運車輛的規格量身訂製;且所有細節都必須確保車輛在運送過程中不致毀損。

雖然不少人覺得日本人做事龜毛,但正因為秉持這樣的謹慎,才能在世界車壇創造優異的成績,而單從裝箱到開箱作業過程發現,MITSUBISHI的確是一絲不苟,當然這也傳承自優良的造車傳統。


 
 
12/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