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集團榮膺綠色方向盤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7/2007星期四)
綠黨主席女士頒獎予BMW集團董事會主席諾伯特。
BMW集團在降低廢氣排放方面所採取的積極作為,贏得了德國最知名、最暢銷媒體《周日畫報》(Bild am Sonntag)的肯定,榮膺大會首度頒發的第一個綠色方向盤獎。近日,由德國權威汽車媒體《周日畫報》主辦的第三十二屆金方向盤獎典禮在柏林舉行。這場汽車業界的重要盛事,聚集了400餘位的嘉賓名流。

BMW Hydrogen7。
在本年度頒獎典禮上,第一次頒發了綠色方向盤獎,以表彰今年汽車界為環保事業做出的創新。BMW集團成為第一個榮膺此獎項的汽車製造商。由汽車業界深獲推崇之專家組成的評審團根據新的評審標準在五個候選汽車製造商中做出選擇,而這五個候選名單是讀者從二十個競爭者中票選產生。

對於節能環保的議題,BMW集團的“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計劃非常清晰地展現出最令人信服的解決方案,也因此榮獲了“環境創新”獎項中的最高榮譽。藉由高效動力理念,BMW集團充分顯示了其在環保節能方面的強大競爭力,也進一步豐富了極致駕駛樂趣的內涵。BMW“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理念不同於時下只強調省油經濟的訴求,BMW以其深厚堅強的技術實力與對永續性經營的堅持,在有效節源與減少有害廢氣排放下,仍維持BMW一貫堅持且超越車壇的動態操控與駕駛樂趣。

有誰會比綠黨主席Renate Künast女士更適合頒這個獎呢?眾所周知,這位曾任德國消費者保護部部長的綠黨領導人是一位德國汽車工業的公開批判者。但在頒獎典禮上,Künast女士對頒出這個新設置的獎項顯得非常熱情與興奮。當她把獎盃頒給BMW集團董事會主席諾伯特·雷瑟夫(Dr. Norbert Reithofer)博士時,Renate Künast女士以「沒有不可能—BMW高效動力。」來大力稱讚BMW的傑出表現。

Künast女士預測,在21世紀,生態環保將發展成為繼可靠性和安全性之後又一個引起汽車製造商關注的重要課題。諾伯特.雷瑟夫博士非常自豪能成為第一個榮獲此獎項的人。在發表獲獎感言時,他說到:「這個綠色方向盤是傑出的標誌。我們已經擁有24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40克以下的車型。」很多車型系列也已配備了BMW集團高效動力理念下開發的多項創新科技,這個數字還在繼續增長。目前,德國市場上更有近90款不同的BMW車型應用了這些新穎的技術。而截至今年年底,將有符合上述標準的40萬輛BMW汽車行駛在歐洲的道路上。


 
 
12/2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