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成為小型車生產王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8/2007星期二)
對亞洲車廠來說,面對全球小型車需求量向上攀升,印度已然是生產製造小型車的王國。Autonet前陣子報導過SUZUKI計畫在明年12月,於印度新德里的組裝廠製造針對歐洲消費者推出的小型掀背車,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比其他同等級的歐洲汽車要來的低。

SUZUKI在該組裝廠的年產量為15萬輛,其中三分之二將會出口至海外國家,SUZUKI表示在未來15個月內,將會投資18億美元提高當地的產量。SUZUKI並非唯一將印度視為全球市場小型車製造大本營的車廠。南韓車廠HYUNDAI也將印度做為生產小型車的地方。

今年十月HYUNDAI推出i10小型車,該車款只限在印度南部HYUNDAI的組裝廠生產,而所製造出的汽車大多出口至歐洲、俄羅斯和拉丁美洲等地。NISSAN也表示在印度生產小型車,然後出口至歐洲的意願。汽車市場分析師指出,印度為車廠提供了許多優勢,包括專業知識、低成本和幾百萬的消費者。

「印度擁有所有製造汽車所需的知識,」印度汽車雜誌編輯Yogendra Pratap說。「在這裡(印度)製造汽車絕對比在其他地方便宜。在一個擁有廣大消費族群的地方,設立製造和發展中心也非常合理。以SUZUKI為例,他們在印度的銷售量就超越了日本。」


 
 
12/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