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LED普及化?HID、傳統燈泡將被取代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8/2007星期二)
如果今天你的車頭燈還是傳統鹵素燈泡,那可就落伍囉!不過HID也別太得意,更先進的LED才是王道!

由FCRI(Fuji Chimera Research Institute Inc.)富士Chimera市調總研所做的調查發現,2011年全球LED的銷售數量將比2006年成長115.9﹪,達到285億個的規模,除了筆記型電腦、大型液晶電視等3C家電,汽車尾燈組與燈飾也逐漸採用這種高亮度、壽命長的新照明技術,在市場需求量大增情況下雖然金額上因以量制價單價下調,總市場獲利將近新台幣413億元!

其實LED這種看似不起眼的白色發光體,過去只能用在電子裝置的狀態指示燈,目前則進步到液晶顯示的背光,再擴展到電子照明及車用燈、交通號誌燈、看板訊息跑馬燈、大型影視牆等,其應用可是無可限量。LED不僅電路設計更簡潔容易,且有較高的外力抗受性,再者和傳統鹵素燈泡相比,LED也更光亮且省電,使用也更長效,點亮反應更快,所以車廠多用於後煞車燈以提升警示效果來減少後車追撞率。所以根據FCRI所做的數據顯示,LED從今將隨著需求數量增加比傳統燈泡甚至HID更便宜,估計到2015年以後將會普及化。

隨著LED的技術更成熟,相關應用更廣的情況下,未來勢必會成為車用照明的主流,所以車內儀表與中控台至少擁有50顆LED也即將來臨!到時候可千萬別覺得車室好亮,這全拜LED所賜!



 
 
12/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