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節約能源他最瞭!Amory B. Lovins獲頒〝VOLVO Environment Prize〞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18/2007星期二)
Amory B. Lovins獲頒〝VOLVO Environment Prize〞。
「如果這個世界懂得如何節約能源,地球暖化的問題將迎刃而解。」-出自美國科羅拉多落磯山研究機構首席科學家Amory B. Lovins。Amory B. Lovins對於倡導節約能源一向不遺餘力,就在11月1日Amory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接受VOLVO汽車的表揚,受頒〝VOLVO Environment Prize〞環保獎,以表彰其對能源節約與環境議題長久以來所做的努力。

圖為〝VOLVO Environment Prize〞的獎盃。
Amory B. Lovins在過去的30個年頭裡,不斷的倡導一個觀念-與其不斷的開發新能源,不如先從有效利用眼前的能源來的好。他認為目前每個人的身邊都有足夠的能源利用,前提是先得消除目前浪費能源的壞習慣。

Amory與其他研究如何對況環境變遷領域的科學家最大的不同,就是他有著更積極樂觀的人格特質。Amory表示:「也許這個世界環境的變遷已無可擋,但就某種層面來說這是不正確的,問題總有解決之道。」

當Amory與其他的同事在落磯山的研究機構時,出版了許多關於能源節約議題的書籍或是論文,而這些研究報告可不是紙上談兵的打高空,Amory與他的同事利用這些方法,以科學的精神做了許多實際的實驗來驗證可行與否;1960年Amory與他的研究團隊就開發出了一輛「超輕量」節能概念車-"Hypercar"。

Amory表示:「節約能源的研究領域有無限的發展潛力,當煤炭從能源轉換站經過能源傳遞到家中的日光燈時,大約需要3%的能源供給,而我們應用在車子上的能源僅僅是全部的0-3%而已。」

Amory對於能源節約方面的研究已經吸引了許多大公司的注意,目前Amory與他的工作團隊在為美國最大的零售商Wal-mart沃爾瑪,尋求各商店供應鍊如何有效節約能源的計畫;Amory最新出版的書"Winning the Oil Endgame"戰勝石油,書中閳述了逐步淘汰對石油的依賴,將對美國的經濟造成何種影響,書中完整的替美國政府規劃出完整的節能藍圖,可謂相當有貢獻。

最後Amory說道:「最終,我們可以在各種載具上,不管是汽車還是飛機,使用許多替代能源或氫燃料科技,將節約能源的貫徹到日常生活中的每個角落。」


 
 
12/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