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音響上太空?CALRION獲選NASA國際太空站ISS標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8/2007星期二)
有沒有想過在太空中聽音樂、看DVD甚至玩Wii?這絕對不是夢,因為日本知名音響廠商CALRION,就替NASA主導的國際太空站計畫ISS開發專用視聽系統,讓太空人在無重力狀態下不會感到無聊。

由CALRION所研發的車用影音系統七吋銀幕DVD「VRX935VD」,和六片DVD播放匣「VCZ625」的美規版,在經過NASA美國太空總署不斷反覆測試後,決定成為2000年11月正式啟動,由美國、俄羅斯、日本、加拿大、歐洲各國所共同開發的國際太空站計畫ISS(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標準配備,主要是因為長期滯留在太空中的太空人太無聊,向NASA要求希望給些娛樂設施。

基於這群太空人與科學家長時間待在太空站裡,且通常以2-3人輪班制進行各種實驗,雖然為了和地球生理狀態同步必須做體能運動,然而窩在這密閉空間又不能隨便外出的地方,久了真的會產生密閉恐懼症,所以在工作閒暇之餘自然也要來些娛樂,看看地球來的DVD院線片也不錯,所以在這樣的需求下,NASA必須從既有汽車音響品牌裡找到最適當的產品,且ISS所使用的電池其電壓和汽車相同,為12伏特,故在經過耐久測試、耐壓測試後決定採用CALRION的產品,因此可讓太空人能看DVD、CD,當然其所具備的功能還有MP3,這下在太空中就不會顯得無聊。

當然CALRION也針對「VRX935VD」和「VCZ625」進行加工強化,讓這套影音視聽系統能在嚴酷的環境中正常運作。而這套系統何時會讓太空人更快樂?預計由俄羅斯RSA航太中心所發射的太空船負責運送,屆時將裝在ISS國際太空站的居住區裡。





 
 
12/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