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Tanto/Tanto Custom聯手出擊,動感、家庭一網打盡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8/2007星期二)
在2007年東京車展中,DAIHATSU推出全新一代的輕型車Tanto,時隔將近兩個月,市售版車型終於正式發表,主打媽媽與小孩的產品定位,同時還有強調年輕兩人小世界的個性化Tanto Custom。

由伊藤英明、長澤雅美(Tanto Custom)與小池榮子、中山裕介(Tanto)兩組人馬擔任代言的DAIHATSU新Tanto/Tanto Custom,於日前正式在日本發表,一如東京車展所展現的外觀與配備,Tanto/Tanto Custom強調小家庭生活與年輕個性化路線,並凸顯高油價時代的省油經濟優點,當然嬌小的身軀與寬敞的空間,都是Tanto/Tanto Custom的拿手絕活。

在DAIHATSU的規劃下,電動雙滑門這種僅出現在中大型MPV的高級行頭,如今也在成本降低的情況下,出現在新Tanto/Tanto Custom上,且不僅是電動開啟,而且還是左右兩側都有,這在同級車中還屬頭一遭出現,這也代表DAIHATSU有意創造輕型車的新市場產品區隔。新Tanto/Tanto Custom的電動滑門開關位於B柱上,乘員僅需按下功能鍵即可進行車門開啟或關閉動做,且為了保持車身的美觀,滑軌採用隱藏式設計。而新Tanto/Tanto Custom與上一代相較,車內空間增加150mm,變成2150mm,而後座的縱身長度增加了95mm達1135mm,比起高一級的小型車NISSAN Cube足足多了300mm左右,和LEXUS旗艦LS幾乎相同。再者,達1355mm的車室高度,一舉超越TOYOTA Noah/Voxy這種單廂中大型Minivan。單看這些數據,就可以知道新Tanto確實具備Minivan的舒適性。

而內裝鋪陳上新Tanto大走溫馨路線,類木質地板可算是相當罕見,且低底盤設計讓小朋友更容易上下車,穿短裙的女性也不容易走光;多樣的儲物與置物空間,加上多變的座椅,讓新Tanto/Tanto Custom獲得更為舒適又靈活的特性。

另外,個性化版本Tanto Custom也具備同樣的設計,只不過增加更多的空力套件和個性化裝飾,因此目標族群絕對是年輕男性。內裝鋪陳則走金屬與黑色系的搭配組合,藉由多變的座椅和寬敞空間,肯定會成為消費者休閒又高經濟性的伙伴。動力上新Tanto/Tanto Custom搭配一具直三660cc TOPAZ引擎,共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型態,輸出馬力分別為58hp、64hp,其自然進氣版本配合CVT變速系統後,每公升油耗表現高達20.5公里;而針對北海道多雪的地區,則配置四輪驅動與傳統四速自排變速箱。

至於售價,從日幣1081500圓到1737750圓不等,折合新台幣約28.4-45.7萬元左右,倘若以C/P來看,Tanto似乎要比Tanto Custom來得高些。


 
 
12/18/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